2005-09-30 09:57:04少尉

還是老樣子的小康

相對於蔡明亮的電影,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康這個人。將近一小時的採訪時間,記者同事很認真地問了快三十道題目,小康每道題目大概只回答兩三句,時間控制在三十至四十秒之間,所以,只採訪了半小時,我們三十個人就一再出現冷場時段,他在一旁很誠懇地維持微笑,我也不示弱地跟他一起微笑,只有記者同事在一旁很頭痛地傻笑。

我想再繼續冷場下去,會表示我們很遜,所以我就悄悄問他說:「你......戒煙了嗎?」他的眼睛突然一亮,支支吾吾地回說:「嗯,沒有啊,只是忘了帶出來。」我姍姍然掏出口袋裡早就準備好的Dunhill light,「就抽我的吧,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我們的採訪,在一陣緩慢飄散的煙霧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