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23:07:47狠如羊

春之佐保姬

想要種下一棵樹
於這片受創的壤土
是時候該出去活絡活絡筋骨
好讓思緒不再六神無主

想要彎下腰插秧
當驚蟄的春雷初響
是時候該俯身探詢探詢路徑
好似天地萬物如夢初醒

也許我始終到不了你的深山
但我聽到了你的呼喚
而你是否也能聽見我的遺憾
以及那些莫名的不安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總歸是一種生命的聲明
在這乍暖還寒的天氣
悄悄現身的春之佐保姬


(農曆年剛過,新的學期開始,老師說:要好好生活。大選在即,不知為何,我卻在此刻想起Uyongu.Yatauyungana說:感到寂寞的時候,就唱我的歌。)

上一篇:普通信件

下一篇: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