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 03:24:56Pon

與阿母的生活佛法對話


 


阿母最近對於修習佛法頗有心得,

情緒以及各方面的表現都維持得相幫不錯,
大概是因為被她編號第一號的冤親債主~我們這對碰氏兄妹給逼出來的!

過去的阿母容易激動也容易陷入凝膠鬱結狀態中,
犀利作風,所以常常會失去從心溝通的良機,
然後大家都不開心!
雖然彼此都了解彼此對彼此的愛與心意,
卻總是不能順利的表達出來(以上是說我阿母與我阿兄之間的相處)
很可惜啊!

套句阿母說的話,
我放下了,所以身體和心靈都輕鬆起來,
這是阿母很大的收穫,
過去她甚麼都放不下,
只想把自己的孩子捏在手心,緊緊的,沒有空隙的!
然後又因為巨蟹座的星座個性催眠下,
搞得我們這對碰氏兄妹彷彿是低能身心障礙兒一樣,
失去行為能力!
這點可能吳昱璇美眉能夠深刻體認我的感受,鹿啊!孩子大了,該放手就要放啦!
莫怪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我阿母還在幫我穿襪子和洗頭髮(說起來還真是讓人見笑的家醜)
請各位想像那個讓人震撼性的畫面........

 

阿母說她每天五點就起床念藥師經、抄經做功課,
然後迴向給我們碰氏兄妹,
然後就去公園運動運動,
買買早餐回家給阿爸吃,
真是讓人佩服她的毅力!
反觀我啊!
真是見笑死了!慚愧的無體投地><"

 

昨天晚上跟阿母通電話討論生活佛法的實踐,
其實真的還蠻讓我開心的,
因為可以天南地北的聊佛法和生活感想,
說些不設防的心內話,
理解彼此的想法,
彼此給彼此建議,
能夠被理解的感覺真的很溫暖!
特別是被我的阿母理解,
在那個時候,
阿母不只是阿母,
她彷彿也年輕二十歲,
變成了我的
好姊妹- 祝仔!
趁機送一首「不如甭熟悉」給阿母:
啊阿~「祝」你幸福,啊阿「祝」你快樂,馬賽已經忍不住滴落來......

 

阿母說她對阿兄的事情已經放下,
問我何時她可以對我放下呢?
這是阿母的修行功課,
那我的呢?
此時此刻,
我想把我自己照顧好,
這是我目前的修行功課!
其餘的對我來說,
都太不切實際了!
現在,
我是人,就該做人該做的事情!
我是人,我只能一步一腳印的走,
我是人,我不能飛行,更不能如入無人之境.......
我是人,我希望能好好做人,就夠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