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22:23:27Pon

人生的悲哀莫過於不知道自己的悲哀


這幾天一直照三餐打電話「問候」某位仁兄Y,
身為SOHO最討厭遇到Y這種咖,
每次趕案的時候就催得像鬼一樣,

比如要你一周出六支片的腳本之類的趕,
身為一代快手也基於人情當然就幫忙趕工了
也想發願做一些服務大眾的事情
當然價錢各方面也都談定談妥了

但是
我後來發現這年頭"匯"準時的合作客戶
已經是鳳毛麟角了!
通常只會催你案子本子的時候
對你客氣奉承
等到要結帳付款的時候
就會開始上演人間蒸發
屢催屢敗 屢試不爽



我與這個Y雖然認識不到一年,
但是光花在我催他款子的時間大概就有半年
這個來自某山頭的白爛傳奇人物
真是玷汙了這山頭的形象
不要說修行ㄌ
他,連一般最低的德行都沒有
當然他絕非是個十惡不赦的人


但是
稱他為「泥鰍鱸鰻」也不為過
在山頭生存的原則他倒是掌握得挺好
圓滑巧詐 無代無誌 無責無任 無要無緊
就能夠悄悄的五鬼運財
你要怎麼運是你的本事
但是每次都這樣要俺光明正大的寫本
然後偷偷摸摸 不乾不脆 東砍西少 三催四催的付我款
難免啟人疑竇
光是這樣與他不愉快的合作經驗
也就夠讓人對他敬而遠之ㄉㄌ


我覺得我們發心發願要做些事情的時候
遇到像Y這種咖時
就像是出家人遇到強姦犯一樣
被打一炮 然後無處可逃
高興的時候就會按照規矩來
胯下癢的時候就會想來一炮
人和畜生的分別在哪裡
人想要來一炮的時候會思考現在來這一炮適合嗎
後果會怎樣
我要不要忍一忍之類的
至少人會想一想再做
畜生的話是連想都不用想就直接來一炮了!


我不想也沒必要批評這山頭
畢竟這山頭的精神領袖是個堂堂正正 兩袖清風的好人
但是
在這山頭裡
沒頭髮的人要如何管理有頭髮的人
這就是一種學問了

如果沒頭髮的人完全不了解有頭髮的人私下在搞甚麼
陽奉陰違 欺上瞞下 顛三倒四
然後把事情搞到不能收拾
誰要出來負責?
是有頭髮的人還是沒頭髮的人要負責呢?
或許
這也算是一種修行



我只講一句:
十方財不能這樣用!
做功德也要看對象
否則也只是締造共業

我想
我的冤親債主也真是不少
才會陸續讓我遇到這樣的白爛咖
該怎麼辦呢
唯"修"一途
在幾天的"催"情過後 我也在反省自己
我一定非得要把Y逼上絕路嗎?
我難道不能好好跟他講道理嗎?
雖然答案都是NO!


我也是凡人 也會有情緒
當你被人踐踏的時候
我不相信自己內心不會有情緒和反應
但是在反應過後 還能審視自己的心
然後懺悔反省
這就是有修與沒修的差別
不然一切都白修了!

菩薩啊!
我不應該對Y動怒(誰叫他那麼白爛)
但是這是我應得的收入(寫得要死要活的還被他砍價,幹!)
不入我袋 就入他袋(你也該賺夠了吧?!十方財還敢亂搞,真是找死!)
這世界難道沒有公平正義了嗎?(我想是沒有!)
這種人為什麼都還活得好好的(ㄇㄉ!還開拉風BMW)
阿彌陀佛!


菩薩啊!我決定放下了!
明天開始不再打電話去催Y
但是該跟沒頭髮的提醒的事情我還是會找機會講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十方財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向這貪婪之口
這樣怎麼對得起師父?
怎麼對得起這些十方大眾?
如何杜悠悠之眾口?


感謝菩薩聽我的murmur
言盡於此

個人造業個人擔!
Y!你就自求多福吧!
人生的悲哀莫過於不知道自己的悲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