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23:39:54獅獅

博多一風堂IPPUDO TW台北中山店



最近新開的拉麵店最想吃的就是一風堂,因為我是三屆拉麵冠軍河原成美的粉絲~

但知道它的高湯是用數十個豬頭熬的時候我卻步了,因為我最怕豬頭了呀

一直到今天請朋友吃飯,她要吃這家於是我們就來插旗打卡了~

它的位置有點尷尬,搭捷運無論是台北車站或是中山站都要走一段路,實際走一遍好像中山站近一點~

開店是早上十一點三十分,我們約四十多分到人已經這麼多~

 

現在排隊方式是到門口登記領號碼單~



沒想到一排就排好久,這時有位小姐沒時間等了就把她的號碼單讓給我們,感恩~

不然我們排41號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而017號碼還是等了一個鐘頭才輪到~





用湯匙做成的裝飾有創意~



桌上附的調味料~



大蒜~



筷子直接放在筷筒裡沒加蓋~


冰水

我喝了三杯,拉麵湯好鹹~





大部份的座位的椅背不高,底下有籃子可以放包包~


博多明太子筍干$55

筍乾跟一般巿面上罐頭的筍乾口味沒兩樣,明太子的味道被筍乾蓋掉完全吃不出來可惜了~


一風堂和風叉燒小刈包$60



用了炙燒過的叉燒肉,配上西式沙拉醬和生菜再加上台式的刈包,還蠻搭的~


白丸元味$200+$30半熟蛋

朋友感冒不能吃冰跟辣所以選了白丸元味,不然一般我都挑原味她挑重口味~

我有喝一口湯,湯很濃很鹹很香但餘味有股淡淡的豬臊味~



麵是屬於細麵,硬度可選偏軟/普通/硬~

朋友選普通,我因為要打卡拍照選偏硬,實際吃起來差異不大~

麵條不像山頭火的拉麵有股惱人的鹼水味~

半熟蛋是吃拉麵不可少的配角~


赤丸新味$230+$30半熟蛋

跟白丸元味配料一樣有黑木耳,兩片叉燒,葱等,但多了味噌跟黑色神祕的油~

這幾種香氣讓湯嚐起來更有風味,豬臊味也變得不明顯~



叉燒用的是三層肉,看起來很肥吃起來柔軟不膩口,好吃~



碗口很大但底很窄,實際份量並不大~

但這濃郁又鹹的湯我還是沒辦法喝完~

接下來進入甜點部分~


粉紅柚布萊曼奶酪$60

照起來很大實際....



小小一杯



上面一層葡萄柚果凍,底下是奶酪~


摩那卡抹茶冰淇淋$60

上面有水蜜桃跟茶凍還有一片福字的最中

底下有抹茶冰淇淋跟沒照到的紅豆,除了餅潤掉外其它都還ok~



一風堂只收現金外加10%服務費,這一頓總共花了$798大洋~

其實還想下次再來吃點別的,但只想到要等那麼久就懶了....


 

一風堂台北中山店

地址:台北巿中山北路1段85號1樓(長安和南京之間)

營業時間:11:30~24:00  不接受電話訂位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ppud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