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23:53:08獅獅

台北SOGO復興館山頭火拉麵



開幕快兩個月的山頭火拉麵到今天終於吃到囉!



其實今天是衝著パン(胖)達人手感烘焙SOGO店開幕的會員卡來的,結果才十點人潮就從復興南路排到忠孝東路三段,光走到排隊伍末端就要走五分鐘真的有夠誇張!本小姐才不要浪費好幾個鐘頭來排隊於是轉向等十一點營業的sogo復興館山頭火拉麵~



早來是對的,排在前十名不一會就入座~



剛來人還沒滿,位於B2美食街座位還不少但間隔很小,一直被隔壁桌的衣服包包碰到,他家的小朋友還丟筷子跟湯匙皮的很~



桌上的擺設~



點了這個~

等超過十分鐘,我的拉麵上桌囉~


特選豬頰肉拉麵(鹽味)$320



一端上桌就香味就直撲而來喲~

原以為湯頭是很濃的豬骨味,但喝起來又不全然是,腥味幾乎沒有~

麵條偏硬,等我打完卡就剛剛好,吃到後面就會變太軟所以動作要快~



另外裝盤的配料有葱,筍乾,梅子,黑木耳跟豬頰肉~

山頭火的特色就是會上面會放一顆梅子,梅子不酸是鹹的~

筍乾偏老又沒味道,我吃了第一根就塞牙縫好糗~

豬頰肉好柔軟,入口即化好吃極了今天就是為了這豬頰肉來的~



糖心蛋$30



特選豬頰肉拉麵沒有附蛋另外加點的~

糖心蛋滷的顏色沒有很深也沒很入味,幸好口感滑嫩咬到後來蛋黃還會流瀉出來~

我最愛吃半熟蛋了~

雖然第一口覺得山頭火很好吃,但吃到後來會越來越膩~

店家熬那麼久的湯頭我努力的喝還是剩一點沒喝光,肉也是勉強才吃完,下次還是點小碗的比較適合我~




山頭火拉麵台灣直營1號店

台北巿忠孝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地下二樓

營業時間:星期日~四 11:00~21:30(最後點餐21:00)  星期五六  11:00~22:00(最後點餐21:30)

山頭火網址:http://www.santouka.co.jp

上一篇:小春園滷味

下一篇:八里張姊妹雙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