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00:56:19愛、自由與單獨

最後我遇到你



因為盲目,因為任性,我曾經那麼憂鬱悲傷,活在一個無人所在;我對愛粗糙,尤其是感情的傳達,我再也不想刻意呈現美好,或者動輒致謝。

直到我的論文跟電腦,總是告急;遇見你,讓我想起那些年是怎麼過的。

我常常不能明白為什麼別人活得那麼自然,像呼吸吃飯睡覺,彷彿生活有一套法則,而我從未懂過那樣的律則,我只能憑直覺行事。我不曾遇見任何跟我一樣的人,我再也沒打算遇見跟我一樣的人,我開始假裝自己也活得好好的,雖然是形影孤單的一個人。


這張情人愛過的臉,彷彿顯現著歡樂。但不是。才是少女,一次戀愛就變老了,很老很老。你說不會遇見任何跟你一樣的人,是的,我不會遇見任何跟我一樣的人。為何沒有人感到孤單,就算有人這麼覺得,他們也不會承認。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再愛人,但這些年,我越過心靈邊境,我在任何城市都可以活得好好,雖然一文不名,雖然常常沒做什麼只是獨處,雖然只是讀書看電影或聽音樂就會輕易落淚,寫那些你總是詢問我的事;我只是想更加認識你及我自己,我想知道你的孤單與我的是不是一樣。是不一樣的孤單。現在我知道了。


我不喜歡溫柔,我不喜歡客氣禮貌;而我沒辦法把自己的悲傷包裝起來,我只能像個瘋子。一個孤單的人。在這個世界,人們總是禮貌客氣,那是距離,那是包裝自己最好的辦法。我沒法客氣禮貌,我常常露出悲慼神色,這個世界是怎麼回事?我是怎麼回事?


我曾經遇見許多與我完全不一樣的人,我曾試著加入那些人,或者變成像他們那樣的人,我願意放逐自我,變成他們,但我不知道如何做,我已經放棄這麼多了。如何更放棄?

我必須認識一個跟我一樣的人,以便知道自己並不是瘋子。但我始終沒遇見。我到那裡都沒遇見。

最後我遇到你。部分的自我允許了你,成了某些將不會消退且更重要的事。

而凡人皆說的「沒法獲得什麼」,這話味縈繞其間,我那麼渴望進入你的靈魂,但進入靈魂太難,靈魂很難去接納另一個靈魂。因為靈魂從來都那麼孤單。

始終都祝你生日快樂,而禮物在我離開後,會寄往屬於你的地方。

,,*☺班班 &#182 2008-05-24 10:38:33

原來愛一個人,
是能為他改變生活步調的?

DAYDAY 2007-07-29 02:25:17

謝謝妳為我寫下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