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21:46:46Pomelo

我聞如是.二

 




 

 

之一

 

 「修行的目的,是為了達到清淨莊嚴。」

 

 

 

之二

 

 「水晶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就像水晶這樣晶瑩剔透。」、「我們修行到最後,也是要像這樣清淨明澈。」

 

 

 

之三

 

 「行者當學安忍,而不學忍辱。」、「安忍與忍辱是不一樣的。」

 

 問:「如何才能安忍?」

 

 答:「安忍需甚深般若智慧。」

 

 

 

之四

 

 「謠言止於智者。是非以不辯為解脫。」

 

 

 

 

 

 

 

 

 

Ps.圖片:之前拍的。

 

 

上一篇:我聞如是

下一篇:我聞如是.三

Sofia 2009-08-31 20:30:02

在每一個起心動念,修行。
在每一個逆境和順境,修行。

看到順我心者我貪了嗎? 看到逆我心者我瞋了嗎?
承認自己的嗔怒嫉妒,承認自己的得意傲慢。
各種情緒生起,來了又去了。

面對順逆悲喜,直接的感受都是我執居多,所以要練習讓對外反應的身口造作,多慢個幾拍,好讓習氣緩和或沉澱下來。

每個前來的外境,都是遇緣已結之果。安忍,便會消融業果。莫以不善的身口意再造新惡因。

共勉!

版主回應
.

這一段時間因為這樣的心緒變動

發現所謂貪嗔癡並不是如想像中那麼單純~~甚至超出書本文字語言所能形容的

甚至還不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那連自己都不見得能掌握~~太微細了


是這時候開始認真佩服世尊及諸大菩薩

聖凡差距不是用說的


我稍微知道了一些事情

也正在學一些事情


.
2009-09-01 23: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