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10:59:04阿元

棋逢對手


柴門文提過:“二個人有相同的嗜好、連看東西都從同一部分看起,並且透過相互比較來成長,這就是棋逢對手”,當初對你,我有這樣的感覺。
是在大二的暑假,我們不約而同搬到相同樓層,注意到你是錯拿你晾在陽台的衣服開始的,才發現我們的雷同真多,都喜歡佐丹奴白色圓領100%純棉T恤,都喜歡喝酒精濃度12%的葡萄酒助眠,都在禮拜六下午三點坐指南客運下山,都喜歡男生 還有,我們都練不出第六塊腹肌。
我們比泳技,比寫作,比才藝,過程中,我們快速進步,也讓我對你激起某部分的化學變化。
我拿那封信給你,是在下車前,你只是略略的看了,說你確定嗎,然後把信退回給我,你不了解我花了幾月幾時去確定感情,我們的比賽結束了,你贏了我的心,我輸了我的自尊。
前幾天搬家,我信手翻折有點灰塵的“同班同學”,那是當初我向你交換來的漫畫,突然發現你留在書末的眉批,“與其和他變成只會互相較勁的情侶,我希望能當他成長的兄弟”這是當時的你要留給未來的我的答案嗎?我笑了,這次我輸得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