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17:37:09

樂觀背後

”通常所謂的樂觀,背後是由強大的悲觀支撐著的。”

妳聽過缺角圓的故事嗎?
有一個叫做愛情的圓,它缺了一角,
於是它一直在尋找失落的一角,
在尋找的過程中,它找到了很多一角,
可是都沒有辦法完美結合,
這些角不是太大、就是太小、或是形狀不合。

最後,它有找到屬於它,完全吻合的角,
卻因為太吻合了,圓無法停下來。

失去控制的一直轉一直轉,無法再欣賞其他的事物,無法開口唱歌,

在經過其它的圓的開導和他自己的努力之後,
最後它又將那吻合的角放下,再度踏上旅程。

它也慢慢磨練變成了能夠自己旅行的圓。


我說我不夠完美以至於她不能將心放在我身上。

但其實每個人身上都同時具備著完美與缺陷,

不要灰心、也不要妄自菲薄、更不要因為她帶給我的傷害
而讓自己盲目的歸咎於自身的不完美身上。這是笨蛋才會做的事!

我要知道…

我失去的只是一個不愛我的人,
而她失去的是一個很愛她的人。
吃虧的是她不是自己。

也不要每天愁眉苦臉的,因為我永遠也不知道誰會愛上我的笑容。

對全世界來說或許我只是一個人,但對某人來說我或許是全世界…
所以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因為我也是很重要,不要一直看扁自己,


時間會沖淡一切,慢慢地我也可以把那個吻合的角放下再度踏上旅程,

而我…

也會變成有能力可以足夠自己旅行的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