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0 03:17:35

內心深處...

想把偶爾抒發的情緒話給隱藏起來...因為有時候所說出的話,感覺不像自己會說出的話,說出感性的話,會不好意思、難為情,最想把這些給藏起來了,一想到就羞羞臉。

在我寫這篇日記的時候,爸起床了,他每隔一天都要在這時間起床,真的很辛苦,這時候是凌晨3:20,在田裡忙了一整天,晚上再把田裡的蔬果裝箱,凌晨再載到市場賣...真的感觸良多。

小時候,作文題目"我的志願",我只想當個上班族,有自己的辦公室,吹著冷氣辦公。不過小時候的想法總是比較單純,以前舊家是類似三合院的房子,屋頂是瓦片,牆壁裡是磚頭,外層塗的不是水泥,而是像泥土的東西,因為還記得小時候一刻都靜不下來,連對牆壁都有興趣,一直用手挖,挖了一個大洞,結果被罵得很慘...當時很羨慕同學家是洋房式的透天建築,又有冷氣,才會導致我的志願是....哀~真的只能說當時想法很天真。

我多久沒真正正眼看過爸媽了?爸媽臉上的皺紋變的好多好多...不再是我記憶裡以前年輕的模樣了,我長大了,我能為你們負擔什麼呢?以前爸總是對我說:你只要把書唸好就好了。其實我只想快點畢業,想快點出社會,你們為了我們這些孩子,忙的已經夠多了,通常做父母的都會留一些錢當做是老本,但是家裡的狀況,根本不可能會有什麼老本...以前的我什麼都不會想,叛逆期時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只會加重你們的負擔,現在的我只想著我能為你們做什麼...

家裡負擔很重,零用錢當然不可能向你們多拿,零用錢少自然花不到什麼東西,已經維持這樣多久了?我也已經記不得了...跟朋友出去買東西吃,每次都是朋友分我一些吃,就因為每次我都買得少。我是小氣嗎?說好聽一點是節儉,難聽一點是小氣。有時看朋友東西買多了,不自覺的替他擔心,還問朋友會不會買太多。每個人的消費習慣各不同,或許在別人眼裡看來很正常,但在我看來感覺就有點奢侈、有點浪費...就如前幾天和渝軒妳去逛光南,妳一次遊戲的東西就買了好幾百塊錢,感覺就是你好像多買了好多好多...但妳認為這應該是很平常的,但是只要你不認為會浪費錢就好了,因為妳遊戲包太久了,怕妳買太多然後無限期給它包下去,感覺真的都浪費掉了。

該花的還是要花的,只是要花之前,先想過值不值得妳額外花這麼多,不然事後是會後悔的,以前跟我媽吵著要買一套百科全書,好像是一萬多,一直吵著要,我媽說沒錢不可能買,我想到我帳戶裏有以前存的錢,剛好負擔的起,就說從我帳戶裏面扣,結果買回來了,卻翻沒幾次,真的是很後悔。

好想睡了~一睡不著就想了一大堆有的沒的,這篇我想應該又逃不過渝軒的眼睛嚕,本來想說今晚要早點睡,然後隔天去辦就學貸款,再看看有沒有時間可以去找妳的...但是用撥接上網,妳沒在線上,沒辦法跟妳說,就算留離線訊息給妳我想應該都是中午或下午才看的到了,真的想睡了QQ~睡覺囉~睡著就不會再想了,晚安。

2005/02/04
-----------------------------------------------------------------------

這篇幾天前就打好嚕,家裡網路斷了,也就沒PO上來,不過趁著偶爾用電話線撥接的時候,就給他貼上來了,心裡還掙扎了一下呢!因為被看到怕會不好意思QQ,不太想PO~哀,不過既然是寫日記,不貼上來又覺得怪怪的,渝軒妳看看就好喔,不要又擔心什麼的了,因為其實我也常會想很多,尤其是無聊、很閒、沒事做的時候,特別會想一大堆~愛妳,現在也很晚了,該睡囉!今天妳全家要去糖果節,早上我再叫妳起床,不過不知道我起不起的來...哈,其實也很想妳去,不過初二回娘家,我也要當做是回娘家跟你們一起去玩嗎?CC不太好意思耶~

聽妳說妳家附近有大型的夜市,找時間跟妳去逛喔!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