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21:43:56

因害怕而放棄

曾經聽聞戲劇治療的功效而接觸劇團的戲劇工作坊,沒想到後來居然會唸戲劇系.

可是真的唸了戲劇系之後,才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去演有深度的角色,因為害怕回憶,害怕重新痛一次,不願意面對舊傷痛.

就像是一般的傷口,如果想要好得快,上藥是必須的,而上藥的過程通常很痛,如果不願意忍受這疼痛,想要等傷口自然癒合,想當然爾會花上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不願意面對舊傷,就只好戰戰兢兢的小心不要輕易的去觸碰到舊傷口.

吳淡如上節目時說,演慾望街車裡的白蘭琪這個角色,讓她必須休息兩個月.我了解,因為隨隨便便的一個角色,輕輕鬆鬆的幾句台詞,就讓我整晚不能睡,我根本無法進入角色,因為一但進入這個角色,所以與這個角色有任何相關的回憶,就會排山倒海而來,我無法再承受一次傷痛,雖然我已離開當初的情境,雖然我已有能力作出不同的選擇,可是我不願意面對過去.

所以我只剩下笑鬧劇的角色可以演,可是演著演著,我又開始庸人自擾的擔心,別人會不會認為我就是我所演的那個角色的樣子呢?於是,我放棄過去一直想要破繭而出的想法,決定窩在自己的小世界.

明明知道傷口依舊不會好,可是至少讓我比較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