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5:51:11

矛盾

爸爸準備與第二任老婆離婚時,情緒極端不穩定,居然叫我去死,而且最少三次,他的這種行為讓我更看清楚這個男人的自私.

我知道我不會這麼短命,我的保險業務員也叫我不要想這麼多,可是我仍然很不放心的去把保險受益人改為流浪動物之家,我認為不管在什麼樣的狀況下,一個會叫自己孩子去死的爸爸沒有資格得到那個孩子的身故保險金.

可是他今天搬家後,我看到他房間被沖煞包圍,我又於心不忍,覺得我似乎忽視了他的苦痛.

從爸爸媽媽離婚後,十幾年來爸爸習慣性的像小孩一般像我索愛,當年我還不滿十歲,我還需要別人對我的關愛,我如何能承受的了.於是我學會了忽視,我學會了冷漠,"愛人"這麼重要的責任是我無法承受的啊!

爸爸在我國中時,就告訴我他的一堆生理上的毛病,最後再補充一句-他可能活不久了吧!這叫一個13歲的孩子如何承受呢?於是我活在沒有媽媽的現實生活和恐懼沒有爸爸的心理狀態之中.

事實上也證明他在哭夭,他到現在快八十歲還活得好好的,而且比喵還會保養身體,體能好像還比喵好.

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的一個爸爸,我知道人在當上爸爸媽媽之後才開始學習如何當爸爸媽媽,可是他們對我的傷害我實在無法忘懷,我知道原諒別人才能放過自己,可是我學不會,每次他們在面對自己的利益時,我永遠是第一個被放棄犧牲的.十數年後我終於學會用這種態度去對待他們,那是因為我心已碎才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