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4:42:14

搬家

去年七月我搬來這間房子時,花了一萬四千元的搬運費,爸爸一直覺得我辦事不力,他認為他從內壢搬來台北也只要一萬,很不能諒解為何我們這次只搬隔壁條巷子就要花這麼多錢,他從沒衡量過他從內壢搬回台北是幾年前的事了,人工漲價是很快的.前幾天爸爸很得意告訴我他搬家只需5.6千元即可,我內心暗笑,到時再來看要花多少錢才能解決.果然沒錯,今天他花了九千還有一些東西沒搬完.

爸爸搬來搬去又搬回原先那個房子,那個房子有壁刀煞和穿堂煞,一點斜斜的路衝,而且廁所不對邊,旁邊又是個高壓電塔,怎麼樣都不適合當住家.他一住進去每隔兩.三年就得要住院開刀一次,可是他不信邪,認定我是迷信.他也不想想,自從去年我們班出來後,就只有一個人曾搬進去過,而且住了2.3個月很快就又搬走了,如果這個房子好怎麼都沒人待得住呢?

住了很多年後,好不容易喵在去年說服爸爸搬家,他一直覺得新家太小,房東太惡劣,囉哩囉嗦唸了一堆,可是喵住進去之後覺得工作及財運一切變得順遂許多,除了房東太差勁以外,對他的抱怨就不予理會.

爸爸曾經抱怨我找的這間房子這麼小,房租還沒有比較便宜,可是當他自己去找房子時,他連跟房東殺價的本事都沒有,新房東還刁他,他去談房租的時候說好價錢,當他回家拿錢去付訂金時,房東兒子當場漲了1000,過沒幾天房東還後悔不租他了,他只好去找我們原來租屋的房東,好說歹說看在爸爸跟他租了很多年房子的份上(其實是因為房子空著都沒人要租)才降價500.

去年八.九月時,爸爸就說不要再和喵住一起,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又娶了一個老婆,他想要藉此要脅我,我當然還是不理他,因為他從來就比我更像是個愛吵糖吃的小孩.本來我想出國半年逃避現實,種種原因終究留在台灣,直到今天爸爸終於搬走了,讓喵鬆了口氣.

今天爸爸搬走後我去看他的房間,我忽然看到一個我之前從沒注意到的煞氣,愧疚之心油然而生,因為他的房間衝煞太多,房東為了省錢貼著窗戶做鐵窗,沒辦法種樹擋煞,難怪他住得不舒服一直抱怨,而我卻因為我的房間位置不錯,過得很順遂便忽略了他.這點讓我這整天都很不心安.

爸爸的新老婆是大陸人,為了錢嫁給一個老榮民,又為了錢跟這個老榮民離婚再跟爸爸結婚,還帶了一個拖油瓶,我看了直搖頭,他真的相信這樣的女人會有真愛嗎?他有沒有腦袋啊!我知道明年他們的婚姻會不保,到時候再看看吧!唉!到時候爸爸就真的是一個一無所有的老頭子了,他應該就會乖乖的,不會再搞怪了吧!男人啊!不管年紀多大,有錢就是會作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