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18:06:25

五味雜陳

阿姨得了癌症快掛時,媽媽叫我一定要去看她,可是我心中百般的不願意.從父母離婚後,阿姨從來沒關心過我,為什麼她快死時,我卻得去關心她.

去到醫院百般無聊的表演乖乖女的角色,可是將死之人卻不放過我,居然開始對我說教,唸了一大套大道理,好像個聖人一般,惹得媽媽也開始對我抱怨連連.

好不容易離開醫院,我質問媽媽,阿姨在我幼年時期未曾對我有過任何的關懷,除了她的身份是我媽媽的妹妹算是個長輩之外,身教言教都不及格,有什麼資格可以說我的不是.

那一天我痛痛快快的說出了媽媽的八個兄弟姐妹對我的無情,因為爸媽離婚後,他們沒有人對我有過任何的關心呵護.虧媽媽對他們盡心盡力,夫妻吵架趕快去勸架,缺錢趕快送錢去.可是他們對我完全不聞不問.

媽媽告訴我,她對她們好是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她寄望她死後他們會念著她的好而對我加以照顧,我告訴媽媽不必了,人在人情在,媽媽在時都沒人鳥我了,我那敢寄望媽媽掛了,他們還會記得有我這個親戚.

我從來不知道媽媽的個性這麼直,居然直接問阿姨她是不是從沒來關心過我,阿姨默認了.讓我在後來見到阿姨時都很不自在,我並非有意要為難一個命在旦夕之人.

後來阿姨死了,媽媽一直要我去看阿姨的小孩,我只告訴媽媽,對不起,阿姨沒給我的關心我也沒義務要給表弟表妹,我實在咽不下那口氣,何況媽媽已經三天兩頭開兩個小時的車去看他們,夠了吧!

媽媽離婚時也沒這麼關心我這個獨生女啊!為什麼媽媽永遠在關心別人家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