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 15:22:37阿舍仔

總統沒那麼大

民主國家的總統,其職權就只有行政權而已,和立法權和司法權是分立,各自獨立而且相互制衡,也就是行政權也可以制衡立法權和司法權,不是像我們台灣現在這樣,搞個帝王制的五權憲法,總統在五院之上,總統率五院一起去幹壞事,那有說監察院不能彈劾糾舉總統,台灣的司法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竟然行政權和立法權都無法制衡司法,蔡小英高舉司改大旗,竟然企圖動用民粹進行司改,當然改不動,改到自己滿臉豆花。

在民主國家幹總統,其實其職權並沒有那麼大,切不可自認為自己是國家領導人,這是極權國家才有所謂的國家領導人之稱,在民主國家幹總統說得直接一點就是為大家跑腿的小弟小妹而已,說得比較有學問一點,幹總統也只不過是維持整個國家社會運作的程序正義而已,譬如說蔡小英推動2025非核家園,完全是黨意凌駕在民意之上,其整個決策之程序正義又何在?總之,想在民主國家當總統,頭腦要清楚,要有解決事情的能力,不是像極權國家那樣,其領導人可以坐在高高的帝王位耍官威,台灣歷任總統扁馬英皆是也。

阿舍仔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