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21:05:36超人

No:1222 該怎麼說!?

最近
常常回去看阿嬤
跟她說 我買車了
跟她說 我考駕照了
跟她說 我長大了


在諾大了阿嬤家
我看見了空虛
一個本來 13 個人住的地方
現在只剩下兩個人
以前回阿嬤家
都會吵著吃什麼吃什麼
現在只想要靜靜的
坐在餐桌前 陪著他說話
有意義的 無意義的 都不重要
是陪她 是陪著她

今天載她去看醫生
我才發現 她老了
好快
我突然看見她好多皺紋
我卻開始害怕
那天 會有多近!?
我還沒有長大
還沒有帶你遊山玩水
妳的身體卻慢慢變更糟了
等我 好嗎?!


看完醫生
要載阿嬤回家
她拿錢給我
叫我去買東西吃
我跟她說
不用了,我現在在工作了
應該是我請你吃飯
不是你請我吃飯
我從她臉上 看到落寞 跟驕傲

阿嬤,我長大了
換我照顧妳好嗎!?
妳不要亂吃藥
不要亂跑
我下班,有空就去陪妳吃飯
去看妳 或者是陪妳走走
聽妳說說話 ... 這樣好不好?!



人生 ... 盡頭會有多快
我不知道 ...
只是 我沒有失去任何人的打算跟準備
我 .. 沒辦法 真的 !!!



撤...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