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20:41:51北極馬

羽毛球

2015.11.30
三年不打,一打找回N年!讚讚讚,寶拍未老,心情更勝三春。忽然想起2002年的王健文老師羽球團,貴民學長、賴桑學長加我,偶然來個梅子桑,今天的姿勢,可不及老師當年中正醇和多矣!~~下次回去找老師球敘?

人一定要運動,不然就會變老、變衰、變低潮。
~~~~~~~~~~~~~~~~~~~~~~~~~~~~

球感之二

今日又啞然失笑一回,在一個反身切球成功之後,對方扼腕哀嘆之前,忽然發現自己未出現以前必有的快意,僅是很平淡地恢復三七步,而在對方大學生偶然小力切近網而一秒偷笑時,竟看到多年前傻氣的自己。

這些年,一如往常,一直在無腦地往前衝,不常思索進止,徹底發揮我牡羊座族群的特性,不知不覺,竟又長大了些,在看得懂比我小的人在我過往同樣人生階段上,也曾有過的同樣反應時,變得會欣賞,並且感謝他也同時娛樂到我~~~但我不會戳破他,因為那是屬於他該有的經歷,而我無權、也不必提早告知他。

⋯⋯

才第二次回到球場,人生地不熟,聽到旁邊場兩人啪-啪-啪的殺球聲,居然被激起想要比賽的衝動,眼前也浮現起歷屆球友的身影。自身經歷過最醇厚又強勁的球,是工研院一位中年前輩的長球,平平一推,看似無力,實則球又立即順順地被推回來,直線前進,並且在碰到對方拍子後,乖乖地斜著落地,而前輩微胖的身影又穩穩地站回預備姿勢,靜靜地等待下一球殺來,臉上平和,絲毫猜不透他當下的情緒,從頭到尾一連兩小時都是如此,連坐在旁邊板凳休息觀賽時都是如此。始終記不起他的名字,只知道他是那票球友中,其中一些人的主管,因為他的面相和身形有點像張旺山教授,所以腦子常常自動將兩人連在一起。

無求品自高,有球品更高,球場上看競爭、看創意、看情緒,很準且藏不住,是不言語就可以測知人品之處,與上山負重拚耐力一般,識人最準,但最讓人喜歡的是,這兩過程沒有機心,只有憑實力比誰強,並在比拚過程中充滿刺激和樂趣,及運動後大喝水的快感,毫無負擔。

我在球場上想我的朋友,在羽毛懸落間看新朋友的回應,然後獲得冬風裡穿短袖還覺得熱的體力~~~~~突然,又想起七十歲莊前輩的真黑髮,下一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