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21:02:38雅筑

縫紉小物==不織布小作品四個--謝謝ni贈送材料包970915

網友NI贈送女兒的材料包,原本是屬於黏貼的進階課程,不過,為求精緻及牢固,我鼓勵女兒用縫的,她能力不及的部份,則由老媽我幫點忙。

女兒一開始有點擔心,我跟她說:”放心啦!你有媽咪的好遺傳,一定沒問題的。”於是她突破心防,拿起針線和我學習簡單的手縫,我要求較嚴啦!手工大餅乾,被我拆了2~3次。重縫之後,結果出爐,我朋友瑜說:你女兒以後可以當才藝老師,有天份哦!CC,是誰生的好女兒啊!樂~~

材料包中有四個作品,A:手工巧克力餅乾是女兒最喜歡的,她完成後,我問她要不要送給翔翎,她捨不得呢!B:手編許願袋:也可當作端午節香花袋,結婚喜糖袋,大包包的小裝飾袋,聖誕樹的裝飾袋。
個性娃娃的表情,是女兒畫的,我想說用畫筆畫得很容易掉及弄髒,所以用繡線幫個性娃娃繡上表情,可愛嗎?
這個作品只有黏貼而已,所以是女兒自己完成的。它原本是補習班在校園外發的杯子,我們將蓋子拿掉,加上裝飾,變成筆筒。

不織布有著不會鬚邊的特性,很適合初學手縫者進入手作的神密殿堂。如果真對手縫沒信心,像我女兒一樣某些部份用黏貼的,也不錯看唷!它不會鬚邊,所以要怎麼剪造型都OK。隨意幾個大圓小圓,就可以拼成一朵小花,一個米奇造型的頭部,我女兒才剛升小三,她都做得來啦!所以大家也要對自己有信心唷!

最後,要謝謝NI送我們這麼棒的材料包,材料包貴的很,不是你送我們的話,哈!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有這幾個作品出現。我們完成作品囉!也算不辜負你的心意啦!滿意我們的作品嗎?等你留言唷!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