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00:53:35聽風的歌

921快樂!!!


921到現在有多久了....很久了吧
大三那年的開學,記得自己提早去了一天而深受其擾
那天晚上記得還在奇摩的聊天室鬼混瞎扯
於是,就這麼發生了,921大地震!!
1:47
那個時間天搖地動,我卻出奇的震驚,還能扶著電腦(主機放在桌上)
一邊小心注意著身體的安全,大頭室友從床上跌下,那時還沒停電
但沒過多久傳來山崩地裂的聲音,馬上也就停電了
宿舍裡一片混亂,書桌床架衣櫃....還有門框變形打不開的皆有
宿舍的安全燈點亮,我踏著拖鞋與大頭從樓梯離開宿舍
所有的人一臉驚恐,我顧著大頭(因為眼鏡破了 看不見)
一同走到操場,所有的人都慢慢的聚集,山上的霧氣煞人
濕冷的空氣,刺骨,畢竟在這凌晨,所有的人都在睡夢中
大家在操場中,或坐或仰,聽著收音機,擔心著這世界
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受傷,所有在學校的人都順利脫出
宿舍夠堅固,但是埔里鎮上的房子卻倒了不少,死傷難計
餘震不斷,女生尖叫聲不斷,....
空氣寒冷刺骨,睡意卻不停襲來....不知醒來以後
世界會不會存在
5:1x
從同學口中傳來的消息,埔里基督教醫院擠滿死傷民眾...
6:2x
開放到宿舍拿取重要物品,跟著男同學進去拿了衣服跟鑰匙等物
賭棍跟景森從草屯回來,見到他們真開心,聽到許多消息,但很壞
大概了解了對外的交通,感覺上還是可以回到台中
下午便跟著同學從學校出發,往台中進發,路上只有害怕與恐懼
所有熟悉的景象似乎可以辨認,但是改變的地方卻是讓人憂慮
想必許多地方已經犧牲了不少人,需要很多救援
下午四點到台中,投靠了三姑姑家,台中有大里跟東勢與霧峰受災嚴重
在三姑姑家住了幾天才自行坐車回到桃園,而後等著復學的消息

最後暨南大學來到了台大復學,在十月多,開學那天真是開心
見到不少同學,許多人搬到台北,而我也開始辛苦通勤上學的一學期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來到台大寄讀時沒找他,我只能說
那時候一個人面對著獨自通勤的辛苦,也沒辦法想那麼多
來台北,就是為了上課,下課後也就只想趕快回家,畢竟不是住在台北
交通不方便,回到家還要寫作業準備考試,那時真的很單純
沒辦法多想,沒辦法想那麼多....

如果那時候就開始,又會有怎樣的火花呢?
現在時間 20050921 1247
過了一個小時之後,肯定不會有這麼大的地震,
但肯定的是,我會想念你,921........
921生日快樂!!!

上一篇:中秋變盤說

下一篇:想法

芳芳 2005-09-21 23:47:23

這種不吉祥的日子沒什麼好想念的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