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8 10:11:58ivy

20160924萬丹興化社區彩繪+萬新吊橋


我和紅豆來自同故鄉
今天要找彩繪村
因轉錯方向  於是有機會終於讓我家的車
和紅豆拍一張

這裡是萬丹的新鐘村
反而真的在賣紅豆餅的市區  看不到紅豆彩繪

不過我倒是沒找到要找的龍貓彩繪
反而在灣內社區找到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與灣內社區發展協會
於2014年舉辦的屏東縣紅豆故鄉彩繪趣
先說一下這裡的位置
下台88往東港的交流道後
往東港方向大概到第二個路口右轉
右轉路口呢?會有一攤"香香紅豆餅"
聽說這是當地人的"老店"
就一直順著路走進入社區
會先看到我剛貼的圖  左邊有一間觀音廟
我選擇右轉就一直順路走
會來到福德祠
這一條小路呢?  就有這些可愛的畫
如果開車來  可以把車停在廟前用走的



這條小路到快底時  終於右側看到一個空地
照片右邊有隻彩繪豬
至於左邊呢?  是一群豬的家
原想找看有沒有主人  說一聲讓我停一下車
最後乾脆寫張紙條在車上

so右邊一隻豬  中間一台屬豬開的車  左邊住了一群豬
這叫天時  地利  "豬"和嗎?
























彩繪集中在這條小路上

因我是倒著走
所以又回到觀音寺這裡





















這是在找萬新吊橋時
經過路口  有一面彩繪

萬丹有紅豆、臭豆腐、泥火山...
沒想到還有一座吊橋
它叫萬新吊橋
連接萬丹與新園的一座橋  但只可人或自行車上下橋
不過目前封橋

為了這座橋  我又走錯路
但這條路非常簡單
只要單純走萬大橋
如果真要走台88  請下大發工業區後  再接萬大橋 往萬丹方向
下橋就右轉
選一條你可以往右邊最底的路  
然再左轉一直走到看到橋為止

像高屏大橋下萬丹的話
有一條路可以接萬大橋高雄方向  那條路一直直走也會到
這條路是比較方便
不用再另選村內的路右轉

其實它就在高屏溪堤防旁  很多人都會來這裡運動
且飛機如果是從大坪頂方向降落  都會經過這裡上空
如果正常方向起飛  也能看見

不知這狀況是經過颱風摧殘?
還是希望早日可恢復往日容貌





這裡看芒草也很美  可惜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連拍夕陽  拍一下後  夕陽又害羞躲起來了





今天真的都在走"故鄉風"
不僅拍到"紅豆"的合照
還拍到"高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