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23:01:43ivy

20160213佛光山


今天差不多1點多就到佛光山
不過我停統嶺公用停車場
這裡是計時收費
今天差不多1點多就到佛光山
不過我停統嶺公用停車場
這裡是計時收費
今天天氣有多好
看天空就知道
超級熱  還好我有換衣服
這是下午1點多停車狀況
幾乎快8成停滿了




從這裡開始我的集章之旅
有一館  要蓋章前
師兄說要說一句吉祥話
這是我看過清場清得最乾淨的一次
每年過年來這裡  這條路總是一堆人
今年怎麼都沒人  因天氣熱嘛!!


這種好天氣  連佛祖都笑呵呵了


最近佛光山有抄經文的活動
集章集到雙閣樓時
師兄讓我抽籤  於是我抽到這張紙
字屬於浮水印  桌上都有毛筆讓你跟著筆畫寫

前面的人抄好大張喔  
其實坐在這裡寫字也不錯  心可以靜下來


今天天空的雲搭配山景  很美
接著往佛光山


這裡有不同造型的小小兵
新的藏經樓




看牡丹展






星雲大師的毛筆字
滿多腳架在這裡卡位
為了拍晚上的煙火
原來這裡有樓梯可直接走上去
害我多等電梯
遇到遊行隊伍


會翻筋斗的猴子










這是目前看到台灣主燈裡  就這尊孫悟空最好看










來到大智殿拜拜後  要去蓋章
師父問我要不要等一下
因等一下裡面快唸完經  說有和尚會發放慈悲水
於是我就待在外面
這是我第一次碰到  可以拿到佛祖加持過的水


可能這次多兩個要爬坡的集章地方
走到最後  我的腳都有點要起水泡了
其實集10個章就可兌換
集20章以上  就有這隻金猴子
集滿26章  就兩者都有
通常我都把不二門當作最後一個地方  
小姐問我要不要都蓋滿  因我蓋21個章
其實可蓋到22個  只是大雄寶殿的章不知在哪裡
就因腳不太舒服  不想再走
且車這次不是停在佛光山  結果我領完後
又得走好多階樓梯
從佛光山走回佛陀  但還好有發現捷徑
且這裡景色超好










離開時  離煙火施放還有21分鐘
但還是選擇回家吃飯



今天斜張橋有亮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