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1 10:22:48ivy

20151010東港王船繞境

 
今天把車停在共和社區
坐在樹下乘涼的阿婆挺熱情和我說直走是沒路
看是要左轉還是右轉
於是右轉來到東隆宮
雖然王船去繞境
廟這邊還是很多人
 
 
 
 
 
 
今天太陽也是滿大的
躲在牌樓下有一下子
因心裡在想.....要去追王船嗎?
雖然在網路有看到路線圖
但那區域感覺不是很熟
熟的只有鎮海宮
 

 
三立SNG車
 
總算拍到與"封"王爺有關的物品
 
如果從另一條路到鎮海宮...我會
但若從東隆宮開始走...只能慢慢摸索
只是當走過一座橋後
竟然出現指揮車在等待了...
 
站這裡好處是不用曬太陽
但拍起來就沒那麼好看
不過....重點"有遇到"較重要
 
看到很可愛的公仔
有看到一位工作人員有隻小小公仔吊在包包上
真想問她哪裡有賣
 

 

 
有三位從南投來的鄉親
他們要拍到燒王船
還不是年輕人喔
佩服佩服
有位大哥還提醒我說等等拍時
記得蓋子要打開哩
怕我看到王船太開心
結果拍出來都黑漆漆
 
溫府千歲
 
一直不時聽到有煙火蹦蹦聲
也在這裡等很久很久
原本路口還沒很多人
機車都可通行

突然人多起來了
機車騎士們乾脆停在路上等待

快4點突然聽到"廣播"
通知各轎班15分鐘後要出發了
第二次廣播是5分鐘後
不過等出發後
大概要10~12分鐘王船才出現
因錄影錄了6分鐘多
 

 

 
王船終於出現囉

 
因王船高
所以工作人員要先把電線撐高
方便王船順利通過
 
王船快靠近時
大家馬上手都伸高高的
因身高贏不了
只好努力舉高手

原本還沒那麼擠
因王船體積大
工作人員就要兩邊的人群都往後退
真是太太太恐怖的"擠"
第一次看到陸上行舟
感動萬分 
 
在廟裡看王船感覺不是很大
現場看真的壯觀
且還有眼睛
 

 

 
散場又是滿滿人潮
還好旁邊有個地方可以休息一下
很快一星期就過了
才參加請水沒多久
明天就要燒王船

請水是4:20請到大千歲
王船經過我前方是4:14
該不會最近幸運號碼是"4"?

也謝謝我們家佛祖的保祐
讓我可看到王船 
 
很少用"走"的方式
走在東港鎮內
隨處一停,就是一個漂亮的風景
今天也拿一個平安符放在車上
保祐行車平安

上一篇:20151004東港請水

下一篇:20151011東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