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3 12:13:29ivy

20150425那瑪夏


早上9點半左右出門
先來美濃看紙傘
早上9點半左右出門
先來美濃看紙傘




之後來到多納高吊橋
原本走錯路
後來才知要往"美雅谷"方向


吊橋走起來穩
稍感覺搖晃
連懼高症的我都可來回走完
還不致於走到腿軟

在美濃吃板條
今天的午餐和晚餐都沒拍....因晚餐我在暈車
吃完午餐
來到杉林看葫蘆
這邊好世外桃源喔
如果沒有妹夫帶我們來  還不知有這地方
這裡有很多葫蘆藝術品  有平價或高價
妹和妹夫也送媽一個葫蘆小夜燈當母親節禮物
還特別挑台南劍獅圖案

要去甲仙還走以前舊路
也看到朱元璋的廟
在小奇喝點東西後
就來到化石館
連恐龍蛋也有...不知是真的嗎?
這裡滿多蛤的化石
聽說這裡的山都是化石  

之後又來看這特殊信箱
這座山的所有住戶信箱都集中在這裡

也來看小林平埔族群文物館

他們的雞湯是用一種植物叫雞腳翅去燉
聽說這植物對肝不錯
這滿桌的菜看起來很美味



這裡有個投影設備  模擬莫拉克那時侵襲台灣
降下的雨量造成小林村滅村的情況
當時我在住院  第一次看到莫拉克這麼大

停在這裡  還想說大家在這邊看什麼
原來土石流曾侵襲過這裡





很幸運有吃到愛玉
因老闆娘又要去忙其他事

之後妹夫帶我們到山上要買水蜜桃
但工寮沒人
水蜜桃都還在樹上

這是水蜜桃樹
因今年雨少  所以產期比較晚  但真的甜
回到家隔天吃一顆
從來沒吃過那麼順口的桃子

這條路是晚上要來看螢火蟲的路
好像分很多區

那瑪夏也很少碰到車子那麼多的時候
誇張吧...
我們也有看到螢火蟲
只是有些人拿手電筒照
相機沒辦法拍
頂多錄影有錄到一兩秒
且晚上真的有點涼....還是要帶件外套
有人就繼續往裡邊走
我們只是看約20分鐘就離開
因妹夫還要拿水蜜桃
且我們還沒吃飯
回程..哇哩  幾乎整條路沒路燈
這要是叫我自己開車  會感覺恐怖
只是這段路也讓我開始暈車
到甲仙也八點
只吃幾口
到美濃又全吐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