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10:50:55ivy

20090913苗栗三義

早上5點就醒來吃藥
因我要提早先把早餐吃完
平日吃完早餐一定會上大號

在二樓吃早餐時
突然聽到樓下裝水的桶子”碰”一聲
下來一看
哇  淹水了
原以為惡犬在樓下
結果都沒人
看著水桶裡的水剩一些些
地上淹水量是還好
我還以為原來的水量是不到一半
心裡還在想說這麼少的水
水桶怎麼會倒下來?
我到現場時  還看到地上有一隻壁虎
還好牠沒被壓到

後來媽回來
我和她說剛水桶倒了
媽看一下水說怎麼剩那麼少
我說你的水不是就這樣而已嗎?
這下才知媽剛有去提水
是惡犬提進來放
可能他趕著去買早餐就沒放好

約7:20就出門
這次leo的行李就沒那麼多

原本是把我所有的糖都拿給惡犬吃
但怕說這樣糖量對他身體不好
至少在路上是有安靜點
不然真的很吵!

9點多到西螺休息站
沿路有些地方天氣陰
想說該不會往北走  天氣都不是挺好的吧?
還好還有太陽哩

這是leo幫我拍的

接下來就由我接手啦

說真的  看惡犬在平面道路開車時
我多希望趕緊上高速公路
因恐怖......
不過我開車就不愛跟車囉
前擋玻璃昨天也才洗乾淨
大車後方都會排冷氣水
惡犬一開近  水就會飛到玻璃上
約10點到leo的宿舍
整理好後  出發約是10點半

車上也只有惡犬不知我們要去三義吃板條
就看我開往高速公路方向
他說要去鹿港嗎?
神經喔 
就很不爽地問說到底要去哪裡
心想後面怎麼沒人要和他聊啊?
我就不太高興說三義啦

原本請媽買12張回數票
但回數票只能賣一本
我也不想另再撕兩張
所以后里收費站都各帶$50
惡犬看我拿零錢又開始”有話要說”
就是找錢會花耗一些時間
我回說你每次都那麼早去等人家開店啊

要到三義交流道前
會有個上坡
這張是回程我請leo幫忙拍
應該去三義時  要把惡犬趕到後座
看慣滿是樹的山  看看這種山也是挺特別

剛說到上坡
當車子開到時  說真的  一點感覺不出在爬坡
但踩油門真的感覺得出來
我已努力踩  時速仍在80-85左右
難怪附近的車都慢慢開
只是很討厭有台車緊跟在後

這是leo帶我們來吃的麵館
這條路上超多車
對面就有停車場
就有人怪我說看到有停車場就要停啦
可是當下惡犬說時
雖然我想停
但我聽不到後面有任何聲音啊
我沒打算停人家門前
因我想說leo有來過
他應該會和我說有哪裡好停車的吧?

旁邊有台黑4d  他的號碼和我一樣
不過排列順序不同

這張主要想拍路上很多車
反正就是停車場囉
我到的時候
前面那排都沒位置
只剩靠路邊這一排
鐵皮屋旁已停一台
那時是在想到底要停哪一邊
因一定要用倒車進去
不然出來不好出來
惡犬就叫我下來  可我堅持不要
所以我就從黑色車這邊
一路倒車倒到橘色箭頭那裡
箭頭指的是golf plus  旁邊就是肥肥
好後悔沒幫肥肥拍一張來三義的照片
只是惡犬說ok時  哈 老闆娘說我右邊踩線
所以惡犬真的是”青菜看看”

因要開出去時 golf的主人也來了
我要讓他先出去  這樣我比較好出去

旁邊有家麵館  惡犬問當地人說是當地最老的店
不過人氣多  好像是金榜

因另一邊還要等人吃完
所以來坐這裡
前面就是煮麵的地方
難免有點熱
不過至少吃麵時  不會旁邊有人站崗

leo問惡犬要吃什麼
惡犬說牛肉麵
leo就重覆一直說不行吃牛肉
我當時看一下牛肉麵的價格是$60
心想今天是leo請客  所以要惡犬不要吃貴嗎?
我是回到家問媽說今天午餐是leo請的嗎?
媽說不是啊
不過來到客家庄還點牛肉麵  真有點不識趣喔
媽是說讓leo去和惡犬說  惡犬才不敢回話
因開車  媽不希望惡犬吃肉
本來我們就沒在吃牛啦

就先來小菜
leo很推荐豆干  吃起來和美味一樣
但這三道我只有看的份
鴨頭的話  是惡犬切的  但他覺得硬
所以就打包給leo

我拿這盤要去打包時 
小姐問我要不要花袋?
我心想花袋是什麼?
又怕她突然對我講客家話
她看我還在疑惑  就主動拿袋子幫我裝好

我和媽、惡犬都吃板條
是滿想用近拍  可是怕一下太耗電
韭菜超多的  只是我不能吃
肉很嫩  我還以為會有點硬
醬汁拌好後  板條就更油光啦

這是leo吃的麵
惡犬還以為leo不愛吃板條
我說那是他上次吃過板條了

我點的青菜湯
也是大碗哩  $25
菜真的放很多

惡犬和leo的貢丸湯
我原想點的
但怕我不能吃
不過我也有吃到一顆

惡犬的湯就沒喝完
回程他在喊肚子餓
媽就說誰叫你不把湯喝完

這裡永遠都是人多得要命

leo拍的三義
挺好奇這是去哪裡?

1點多送leo到宿舍
哈  超想把他載回家
不然家裡太安靜

先去加個油
目前開288km 20.58公升
1公升跑13.99km
(大部分是高速公路)
旅程電腦是100/7.4

惡犬跑去上大號
結果沒給我卡
媽一直想堅持要用卡
但我很生氣說不要用
因後面還有車
就在路旁等惡犬

1:34上高速公路
約2:36左右到新營休息站
在這段時間裡
惡犬把糖都吃完了
到新營又買兩個肉包吃

因leo一直說很大碗
但惡犬卻覺得吃不飽
我一直強調說大碗是針對女生
媽也說吃不飽可以再叫一碗
到最後的結論是惡犬想吃的是山珍海味啦
但leo你也不用理他
媽說這樣可讓惡犬知leo在外面都節省
蝸牛可能有話要說  哈
 
到岡山收費站時  有小塞一下
而且惡犬好幾次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
真不想focus讓他開

前面有跟一台altis
我們在中線 
altis就慢慢有點在偏向內線  可能開到快睡著吧
惡犬又超愛緊跟車
我和他說你這樣緊急煞車
後面會誤認你的速度
前面那台開車感覺又不太穩
像車多的地方  我很不愛緊跟在後方

我覺得惡犬開車也是會偏
快到仁德休息站時  我還以為他要開進去
他開的時候常會去壓到貓眼石(路上有凸起的東西)
我和他說下高速公路  我再開回去

他在路旁就抽根煙才上車
4點半到家  因路上一堆車

50579km 出發(惡犬)
50718   西螺休息站(我開)
50867   台中加油
50979   新營休息站(惡犬)
51050   下高速公路(我接手)
51063   到家

上一篇:20090705枋山

下一篇:20090926車城福安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