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21:57:50ivy

20090810記錄從住院到出院

7/17去醫院檢查
聽到醫生說要住院開刀
我真的是害怕到哭
回到家反正有人提到
就算我已不哭
但還是會哭

週末就先把肥肥洗乾淨
然再教惡犬電腦
不過感覺他寫的筆記只是給我交待用的
而不是寫到他自己看得懂
曾經很想把他的筆記重新整理過
但想說算了

果然之後住院有接到求救電話
連leo也接到

7/20早上約7:45到醫院和七姨媽會合
8點左右弄好住院手續
接下來媽陪我去檢查身體
ex:抽血、驗尿、心電圖、X光
抽血時
我先伸左手
結果老半天沒血..白挨一針
還好右手有
結果要去照x光
突然站不住
就是眼前一片黑
在樓梯前站很久  才慢慢恢復意識
所有檢查都做好後
就回病房
9點多開始打點滴
打點滴又是挨針
也換上手術要穿的服裝
等到下午3點多才等到通知
先打半身麻醉
麻醉後也是有稍等一下
我就趴著動手術
只是裝汙血的桶子竟在我旁邊
還好有位阿姨幫我擋住
5點多手術才ok
到8點才吃粥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住院的事....
第二天早上9點多
媽突然帶培芳來  就陪我一天半
之後都幾乎是我一人度過
每天起床時間是5點半
睡在窗邊  天亮就有感覺
媽如果前一晚有來  隔天都5點離開
7點吃早餐  約9點吃藥
每輪一班護士就會要量血壓和測耳溫
後來有來實習的護士
他們還滿常來的
午餐差不多媽10點半就送來
有陣子真的怕吃雞肉
因油到我拉肚子
下午1點吃藥後
午覺通常睡到3點
到4點這空檔  還要量血壓和測耳溫
我的晚餐時間較不一定

有些護士送藥來  會盯著你一定要吃下
還好我沒噎到過
原先3顆  後來增加到6顆
因我對抗生素和消炎針過敏

晚上差不多9點就睡
還滿多人說過我房裡的夜景不錯
不過這話我實在不想再聽下去
因我心裡就是很想要出去

有時會覺得到夜晚  心裡才會平靜些

醫生來換藥  時間滿不一定
剛開始真的很痛  就只能咬著左手or右手
到隔天痕跡都還在
後來長肉就比較沒感覺
前幾天護士幫我換藥時  都問我會不會很痛
我說不會
她說看到都感覺痛
痛的話  大概10分鐘左右吧

總共動三次手術
到第三次才縫一半  下面要讓它再生肉
後面兩次麻醉都是打在點滴  要讓你睡
其實還是有點意識  可能我一直想要有意識吧
要到晚上約11點後  麻醉藥才退去
不過媽都要我在很早就吃東西
所以很痛苦

第二次清傷口手術後
就打了應該有5天的消炎針和抗生素
是後來碰到一位也有打的病人說我這點滴速度太快
才意識到頭暈  不是我沒睡飽
因我最快15分鐘就結束
打點滴要插針  通常插針點好像3天左右
我還沒到第3天   要打消炎針就說太痛了
所以又換到左手背上
打消炎針和抗生素到第5天實在受不了
頭很暈  沒胃口  一直吐
還感覺全身麻
因有碰到週末  醫生星期日才來
最後打止吐針好像也不太有用喔

每天打消炎針和抗生素都是在
早上:9點左右
下午:快5點
晚上:半夜12點半
那次星期日護士來換班還帶著消炎針和抗生素
我嚇到  我說改換吃藥了吧

因有次晚上大夜班交班
那次護士進來其實有點大聲
她要走時
我還問她是不是有針要打
她拿起我的手看沒有針孔  就說沒有啊
但我一直堅持說有
她就問我說你要打什麼
我一直瞪大眼看著她
她就說你在說夢話?  如果明天醒來你想到再和我說

颱風要來之前
我的房間也有在路沖上
所以會有些類似鬼叫的風聲
還不太會怕
那晚媽也沒在醫院
是後來隔天風聲完全變樣
尤其我又是在邊間
那聲音媽說很像豬要被宰
另外有種聲音是像貓在狂叫
還有是火車煞車聲
超大聲的 
會感覺外面有一個很大的吸盤
一直緊抓著窗戶
然再大力放開 
之後就感覺屋子在晃
之前有次媽在醫院陪我  半夜遇到地震
但颱風來的這次超恐怖
我窗戶往下看的樹原是很茂密
已變到可清楚看到什麼顏色的車停在那裡
就是一整個恐怖..........
以後叫我住大樓  我才不想

做第三次手術時
要先打點滴的針
之前都用左手
不得已要用右手
但我不想用手背
這樣很難洗手
那位執班護士一直看到右手
很久都找不到下針的地方
媽就說請某位護士較快
不過因我手上的血管
不知什麼原因都變細很難找
只好打在手背上
後來聽說有位病人被那位護士戳了六針才ok
心想還好媽當時有在
一般人都不太敢說能不能請另一位護士來弄
不過我奉勸這是自己的皮肉
而不是護理學校
該說時還是要說

總共打的針有
第一天
抽血:左右手各挨一針(左手白挨)
點滴:左手一針
麻醉藥:後背有印象是兩針..之後推了三四下不知是不是

第二次手術
點滴和抗生素:左手一針
換到同一護士要注射第三次:左手背一針

抗生素不舒服要打止吐:右手臂一針

第三次手術點滴:右手背一針

後兩次麻醉藥的針都打在點滴裡
不曾在短時間內打那麼多針..難怪怕了

這次真的謝謝很多人的關心
實習的護士也有幫我換床單
也有問說我何時才能出院
我很愛問醫生說有沒有長肉
不過後來都不想問
因我的醫生都只會說還好還好
就一直問媽說傷口的長寬高
雖然病房看出去的景色很好
但是我覺得待在那裡就像待在古墓的小龍女吧
完全感受不到外面的溫度
所以吃東西會越來越沒食慾
只是我覺得病人還是需要偶爾有人在旁聊聊天
如果看書也很累
因我只是看幾張報紙就很想睡了

也很謝謝阿肥
這段時間幫我登入一些網站

有人說這是歹運
但對我來說是個轉運
因它還未復發前
我覺得它怎樣都像個未爆彈

詳霖 2009-08-14 10:58:36

一開始看你的標題,以為你的內容寫的是出院當天的事,沒想到一看內容想說:『都已經出院了怎麼還要抽血,和打什麼針等等..』後來才明白是紀錄進去的那一天到出院

版主回應
且我有寫日期的
已更改標題
2009-08-15 09:20:10
蝸牛 2009-08-13 23:50:52

恐怖之旅
每一段都很精采

版主回應
有天我說我已住了21天
媽說這麼快喔
我說有快嗎?
每天都度日如年
現在我應該都快50歲了
2009-08-14 08: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