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22:13:50ivy

20090208埔里

 

今天7:40出發
就先去加油
7:48才正式上路
8:07上高速公路
每次先發都是惡犬
這次沒有阿羅哈可跟車
就跟統聯
不過惡犬覺得統聯太會鑽
後來改跟和欣
但和欣到鹽水就下交流道

9:30到西螺休息站
之後換我接手
我不愛跟車  速度差不多110
不過每次到台中交流道前
都會先開到外線
就搞不懂明明就還超遠的
幹麼外線擠一堆烏龜呢?
我速度已降到80

差不多10點多到台中
以前找房東  都是還在睡
今天是房東要出門啦
且土桑柴油真的聽聲音聽得出來
這是意意新造型--黑衣人
該不會三立的黑衣人就是意意哩?
今天整理得還滿快

之後就往埔里去啦
惡犬在高速公路時  就說今天要去埔里
當時我真的是ㄔㄨㄚ屎哩
因想說出發時間變晚  不可能會去了吧
所以紙都沒帶
就走中投公路  接到未知的路
完全看不太懂的路標走
之後問路人  就說要走國三
惡犬說到中興新村、草屯下去
我說到底哪一個
結果中興新村就下去
就也是一段未知的路啦
途中還經過工業區
還看到福特的誠福所
那段路的路口都有交警
好不容易看到標示牌上有寫到埔里的公里數
 

之後就一直走類似山路
至少比去台東的路還寬一些
我一直走外線
當時內線有點塞  可能是前面有龜車吧
外線速度也有50吧
就有輛咖啡色的車  嗯  印象是這顏色啦
突然很靠近肥肥
我那時只看前面  怕前車突然又停下來
只是餘光感覺有車靠過來
一看後照鏡  哇哩  那距離是差點沒距離了
就趕緊按喇叭  接著我就被罵
其實媽在叫時  我就有按
只是focus喇叭沒像有些車是很響
我是一直連按的 
當時它靠過來時  我人的位置是已超過它後照鏡一些了
所以我覺得這駕駛人不是睡著  就是只顧著超車吧
就像初二我開台南那次一樣

好不容易看到自助餐
停車也好停  讓leo他們吃飯
不過leo說不太好吃
且我們這桌的魚怪  連旁桌也是
讓我覺得這幾位阿伯是不是才剛接手?
因有一桌是等到直接走人了

 

這是我的午餐  除了外皮外
肉是媽弄的

這是中部的山
和南部翠綠是不同感覺
 

到埔里會經過差不多5個山洞
這是請leo拍的(回程)
其實可看得出來山洞很短
開燈沒多久又要關燈
這條路也可到清境農場

開到有個岔路 
好像左邊是進入埔里市區  右邊往日月潭
惡犬就說迴轉
在加油站讓惡犬吃藥後
惡犬說走原路回去
我心想哇哩  哪還記得原路啊
突然前面出現牌子說往台中的替代道路
也就是136縣道
這段我們的攝影組leo可能在暈車
所以照片請參考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7&t=823491&last=9180447
一開始就上坡
開到真的感覺很怪
很像要往人家部落去
心裡一直嘀咕說這能到台中嗎?
剛開始就我們一台車而已
到一半才後面出現車子

我覺得上坡是還好
只是爬的時候  有些感覺有點吃力
下坡比較恐怖
途中被兩台車一直叭
心想跟我超長一段路  也知我的速度一直都這樣
就讓他們先走

好不容易開到台中火車站附近
結果右後輪不知壓到什麼東西
因我看路上沒東西  真是見鬼了

送leo到家後  惡犬是蹲著抽煙
我是趕緊下車看輪子  結果看到釘子
當時心裡又是ㄔㄨㄚ屎啦
對面輪胎行又沒開
就問雜貨店老闆  還好老闆好心哩
和我們說附近有家輪胎行超勤勞
即使門沒開  你喊他也會下來開門
我想說應該是我們去的這家吧
不過我們沒喊  門就已開了 
有位年輕人就幫我們看輪胎
還用水測試  說真的沒刺到裡面
媽有說我們是要開回去高雄的
 

這段路就由惡犬開始接手
因我腳痠了
3:56上高速公路
每次感覺他開車都是開得很沒精神的樣子
還差點不知給我下到哪個交流道哩
我說到西螺後  幫你開到仁德
沒想到上完廁所回來  竟遇到focus
但我第一念頭是哪台才是我們家的

晚上6點半到家  真是腳超痠
8點多就有點撐不住  和leo說我要去躺一下
不過最後變成睡著了

ps.到2/9媽還是一直在唸這事
但我覺得一切平安就好

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poivy42/086/

註:今天(2/12)才發現那時開136縣道時
我把手自排的”-”和”+”搞錯位置了
當時一直以為”-”在下面
難怪放開煞車時  感覺怎麼速度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