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5 22:56:14小小魚

安全感


我睡覺的時候喜歡把自己捲成一顆球,
這是我的安全感;
好像回到了躺在媽媽子宮的時刻,
安安穩穩,不知道焦慮。

我也喜歡開車,一點點操控速度的感覺,
雙手握著方向盤,知道自己有所把握,
這是我的安全感;
如果人生的方向我不能全盤掌控,
至少這一刻,我還知道自己開在哪條路上。

我喜歡認識新朋友,但是更愛老朋友,
這是我的安全感;
就算安安靜靜不說話,就算再多年不相見,
你們知道我的,我可以那麼自在,
不用假裝,沒有矜持,隨意撒嬌。

我喜歡列出一堆待辦事項,
好像把腦袋裡的事情通通倒出來攤在筆記本上一樣,
這是我的安全感;
我喜歡一條一條打勾、或是劃掉,
那是我的安全感,也是我的成就感;
嘿!今天,又完成了許多許多。

我喜歡點我愛喝的Malibu +lemonade,
這是我的安全感,
我知道酒精成分有多少,
喝多少自己才不會往別人的懷裡撲去。

我說,我們都需要人陪,都需要那種可以互相依靠的安全感。
他說,只有軟弱的人才需要陪伴,強壯的人只要有愛就足夠,
Strong-minded的人,只要有愛就能夠繼續堅強,
不會因為孤單就變得軟弱、變得有誰陪伴都無所謂 ~

可是我,一直一直都需要陪伴,
不管是小時候養的天竺鼠、狗狗甚至是玩具熊熊,
就算獨自旅行,也總要帶上小熊陪伴。
原來我,從來都不夠堅強勇敢。

可是我,也沒有,誰靠上來都好、都接受。
保持適當距離,這也是,我的安全感。
Serena 2010-03-17 10:03:37

最近的心情是幾度C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