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15:48:42小小魚

無感生活


我不想睡,可是我把自己放在床上,支撐我的無力;
抱著我的小熊跟狗狗,蜷縮起來,把自己捲成一顆球,
這是我的安全感。

於是,那種天天忙過子夜才下班,連續週末無休
就算在家加班也忙過半夜的緊湊生活,終於得到幾拍的休止符喘一口氣。

從設計領域抽離又一頭栽入美妝產業,
從法式唯美風格到美式醫學美容專業,
從藝人操作到名媛運用,model casting、走秀,消費者活動。。
腳本、腳本、腳本,
從醫生到專家,從主持人哈拉到達人解說,
要看要學的好多,一下要研究蘭花生態、一下又得了解醫學美容;
活動是一場接一場,好像永遠打不完的戰爭。
在光鮮亮麗的媒體曝光背後,永遠藏了這麼一群人在背後默默勞力。

回台灣胖了。
覺得自己像吹氣球一樣,鼓鼓的、飄飄的,
浮在半空中,搆不著地面,很虛無。

‘你在蘇格蘭是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J問我。
那天在辦公室裡難得的悠閒空檔,閒聊起來。

‘我每天一定會跑步! 跑去Town裡打工,到哪裡都輕快地跑著。
那裡沒有機車、丘陵起伏又不太適合單車,我不是散步就是跑步!
下午如果沒有排班就在後廳裡畫油畫、看書。
天氣好的時候到後院BBQ,晚餐自己在廚房裡鑽研料理,
飯後有時候會去鎮上喝個小酒或是散步到山坡上的城堡看夜景。’
說著,我懷念起來。
‘天哪~ 那回台灣過這樣的生活,你一定很不能適應!’
J 露出一副反差很大的表情。
‘不會啦~ 我覺得我已經開始習慣了!’我說著,有些心虛。
其實我還飄浮在半空中,常常覺得心不在焉。

︿電視新聞專題拍攝現場。

想起Marina上週的來信:
‘Come back! You have to come back! You belong to here.’
她用的是祈使句、命令句,我笑了,又想掉淚;
我的心在哪裡,我就屬於哪裡;只是人生,哪有十全十美呢?

蘇格蘭的後期,我工作穩定、忙碌,有固定收入、有充裕的假期,
每週都去圖書館借書、睡前習慣要閱讀,
和馬田先生關係始終甜蜜,他照顧我無微不至。
不滿足的,是工作沒有挑戰性、是沒有親人朋友在身邊的寂寞。
馬田先生不希望看見我不開心,我不開心,兩個人的關係就緊張。
於是我回台灣了。

︿model fitting,凱渥名模李曉涵。

一頭栽進公關業,舞文弄墨之餘還要長袖善舞,
光有內在美還不行,外在也必須大躍進。
這是一個嚴苛的圈子,比創意、比執行力,也比Sense!
Venue的挑選、deco的氛圍、音樂的挑選、model的挑選、服裝的挑選,
哪位藝人、哪個model、哪些專家、哪件服裝效果能爭取更大版面曝光,
每一個環節、每一個細節在經過精準的算計之後,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
這是一個可以得到成就感的美麗行業。
也是很容易全面出賣自己的行業。出賣自己的時間、心力跟私生活。

我思念的荒。
回憶在每一個思緒不清的瞬間清楚地浮現。
我會突然大哭、變得焦躁,心空空的像是行屍走肉,然後忘東忘西。

我很努力地過著我台北的生活,我的感覺好像很敏銳,卻總是很抽離。
我嚐過許多美食、看過許多models(還包括劉薰愛喔!本人真的很可愛~ )
躋身在那種滿會議桌都是拿LV包包的場合
(雖然我還是拿我英國NEXT買的那個老包),
然後開始跟人研究起哪個精華液的效果如何,哪個睫毛膏比較好用,
哪個藝人/名媛的哪件衣服選得不好,
開始會認得隋棠本期壹週刊的那個報導是某牌的置入,
身上的藍色Ted Baker短洋裝剛好跟12月盧佳君出席嬌蘭記者會的那件撞衫。。。

^女人我最大的林葉亭老師為品牌VIP講解保養及穿搭。43歲的葉亭老師駐顏有術,我們當場通通被比下去。。。


於是,我的上意識與下意識分開過日子。
我像是冷眼旁觀著自己的日子,把心深深地埋藏,
只有在每次掉淚時,才會短暫發現它的存在。

︿蘇格蘭西北濱海,鮮少人煙的仙境。
九一四 2010-02-11 18:30:55

你說的那種公關生活,我超懂。

所以,我走了。

Jay 2010-02-09 01:15:33

嗯..嗯..嗯..(點頭如搗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