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01:55:50小小魚

Mickey's Christmas


十二月初搬到新家。
一個人住六樓。
像是一個小小的城堡,我把自己關在裡頭。
倔強地給自己的房間漆了個界於粉紅與粉紫之間的顏色,
這是屬於我的浪漫。

六樓客廳的展示櫃上,滿滿的都是我的東西。

上層是世界各地回來的戰利品:威尼斯的面具、德國的小房子、
泰國的薰香組、奧地利會唱歌的小熊、法國的小海師、
蘇格蘭的高地牛、荷蘭阿姆斯特丹小木鞋等等等~

下層是我的聖誕裝飾:
一棵小小的聖誕樹、一個德國科隆大教堂的蛋糕小鐵盒、
一組各種雪人造型的小蠟燭、一個雪人燭台、
一個荷蘭的藍瓷小人偶燭台、
一個German market常看見的旋轉小木偶
以及一個Christmas cracker.

沒有大雪紛飛的白色聖誕,
我在這裡,心卻在那裡。

’米其那麼大,怎麼跑到那麼小的電腦裡?’
’馬田舅舅,你什麼時候才會放米其出來呢?’
’米其,要怎麼樣你才會從電腦裡頭出來呢?’
五歲半的孩子們,你一言我一語地,對著Skype的視訊,討論起來。

這一個聖誕節,我在蘋果肉桂的燭香裡,
懷念起那些個吵吵鬧鬧、慌慌張張的聖誕前夕;
懷念起那些個平靜安詳、邊唱聖歌邊掉眼淚的耶誕彌撒;
懷念起彌撒後回到安靜的廚房裡,大家舉杯喝桃子酒吃sausage rolls
然後互相擁抱祝賀聖誕的淡淡喜悅;
懷念起那些個角色扮演當孩子王的boxing Day聚會;
懷念聖誕節後的瘋狂折扣採購;
懷念起那些山峰區閒晃的冬日~~

上一篇:周年慶發燒

下一篇:A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