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 21:59:51小小魚

愛是不愛

*愛不愛*

愛過一回,註定就要痛一回,
像是銅板的正反兩面,你不能固執地單單只要一邊。

我明明早該習慣你的不在乎,
明明早該習慣你的自我中心,
我以為你為我而改變,沒想到三個月的距離,
又把我們三年的感情推回到原點。

我還能不能愛你?

我曾經是你捧在手心上的公主。
你小心翼翼,攤開雙手盛下我的每一滴淚,
你跪在我跟前,彎下腰身,親吻我的腳掌,
你為我唱搖籃曲、我一笑你就會覺得開心,
你為我唸床邊故事,還唱起維尼小熊的詩。

你等我下班,為我做菜,
在我嘴饞時勤奮跑腿不管電影才看到一半!
你幫我按摩,像是電動按摩機、小腿腳板到手臂,
你從不抱怨我嘮叨,總是將早餐送到我床前。

你待我三年如一日,只有更好從來沒有退步。

我送你的禮物從來沒有一次準時到,
你卻事先藏好在衣櫥,時間一到給我驚喜!
今年的復活節,你依照慣例,千里迢迢地又送上巧克力蛋。
偷偷地不事先告訴我,我還是知道,這對你我很重要!
只是,沒有你在身邊,我吃巧克力的習慣也不同了。

我其實真的不懂,這樣的你,對我到底愛是不愛?

**平衡**

我失去了平衡,生活中還找不到重心。
搖搖晃晃,一直處於要墜落的狀態。
只是,到底什麼能夠承接住我?

懂我的龍哥一語道破:’你人回來了,心卻沒有回來!’

‘你喔~ 現在處於不平衡的狀態。如果他是對的人,生命中沒有其他的事情會更重要! 工作可以再找,對的人卻很難再遇到!’我的老闆也用他銳利的雙眼、敏感的直覺,單刀直入又感性地跟我說。

‘你啊~ 怎麼老是遇到這種不婚主義的人啊? 到底要幾次你才能學會?!
如果只是朋友,你就不要老往日本跑!不如待在台灣開發新市場!’
對他極有好感的媽媽也忍不住說話了。

本來是打定主意,這回,如果還有心,他就會來;
我是,不會再飛過去看他的。
怎麼知道這樣的決心,在三週前還很瀟灑,
那時,他問起有沒有想過端午連休可以去看他,我想也不想就說了’No!’
結果這幾週,我卻開始變成沙漠裏頭漸漸凋萎的花朵,
一點一滴地流失我的生命跡象,孰悉的笑顏不見了,動力不見了,能量不見了,
連身體都變得孱弱、抵抗力不足、舊疾復發、眼壓增高。。

搖搖晃晃。我要墜落。
誰來拉我一把,給我一點點支撐的力量?
 
 
**墜落**
 
這張照片又被我拿來貼一次。
 
到底是誰開始問了這一句: 
葉子的離去 是風的追求 還是樹的不挽留?

 

上一篇:愛情 有什麼道理?

下一篇:男人的溫柔

Serena 2009-06-04 00:27:00

是夢的追求!
永遠都要這麼想著
因為那樣才有積極的動力阿

佩佩 2009-05-15 17:37:21

當愛情消失的瞬間,一切都只剩下那些美好的回憶,我相信你,可以重新拾回你的心的。

amy 2009-05-15 13:51:06

hi,micky..一直看著你的網誌,很心疼妳,龍哥說的對,你的人回來了,心還沒回來?如果,真的是那個對的人,他會願意為妳做任何事情的,如果,你真的想把握他,就為自己盡全力,如果努力了,結果還是一樣,就告訴自己,至少努力過,那就足夠了,加油!希望妳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