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21:00:09小小魚

你的愛,我明白

雖然捨不得,還是說好了要分離。
我回我的國度,你走避日本療傷。
重新整理這個房子,然後出租,短期之內不會回來。

你不是一個在愛情裡堅強的人,
我只好扮演堅強的那一方,儘管淚水還是不停地流。

昨天傍晚才進門,你就叫我套上鞋,沒說去哪裡,
一路就拎我到照相館,讓我去挑了新相機,
‘為什麼? 我摔壞是我的錯啊,為什麼還買新的給我?’
‘因為我不想要看你難過。’
我後來聽米雪兒提起,才知道我在希臘時,你對我的掛念,
週遭大家都知道我’出了點小意外’,都看得出你的擔心。
我信裡只簡單提到’小意外’,因為曾經考慮買台同款的相機掩飾,
雖然我信裡說我一切平安,你還是不顧一切地衝到機場來接我,
好像這樣就可以早一兩個小時親眼確認我完好無缺。
摔壞你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200多英鎊,
你一句責備都沒有,卻不想看我傷心難過。

‘人留不住了,是不是東西也留不住?’我在聖托里尼的山頂上獨自大哭,
我傷心的不只是物碎,還有人的分離。
望著摔落地不到十個月的新相機,那是你給我的,最重要的紀念。

‘他如果放手讓你走,他一定會後悔。’你的朋友都很敏感,也都很關心你,
我聽著週遭人對我們感情的關注,不由得惻惻。

埃及行之後,你嚷著該沖洗些照片出來,
因為貪特價,我一口氣洗了三百張,從巴黎到巴塞隆納,
從阿姆斯特丹到埃及,還有野地露營跟天空島。
週六下午你在客廳的書桌工作,我則在壁爐前烤火,
心血來潮,我開始拼製我的相簿,你也湊過來,拿起我送你的自黏相簿,
兩人坐在一地的照片中,一邊挑一邊製作相簿,你挑走全部我的獨照,
那些我只沖洗一份,以為你不會有興趣的。
’這張Mickey吃冰淇淋笑得好開心啊~’
‘這張米其難得戴眼鏡。’ ‘這張米其有招牌笑容。’
我回頭看一看,我製作的相本裡,竟然只有你還有部分合照,
這倒比較像是你的相本了。我搖搖頭苦笑。

半夜十二點,你堅持下樓提兩桶煤炭上來,外頭冷地已經結霜了,
‘我怕Monkey冷,怕Monkey提不動。’不知道何時起,你開始叫我Monkey.
‘我回雪菲爾,你一個人可以嗎?’你擔心地問了兩回,
‘可以。別忘記,我是個大人了喔!’你親親我的臉,不捨地說再見。

如果小別都承受不住,那要怎麼經歷即將到來的大別?

我笑著問你,有沒有什麼分手模式是比較不會令人受傷的?
你一語不發,只深深地將頭埋進我的胸口。
至少,我聽你親口說了,你是喜歡我的。
至少,我終於知道,你對我這麼好,
不只是因為你是一個好人,還因為你對我的喜歡。

我對你的愛,更是跨越言語,明明白白在這裡。
只是,你夠不夠勇敢,來爭取我的愛?

上一篇:馬田新書出版

下一篇:馬田遊台灣.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