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03:35:39小小魚

作夢

作夢

近來常作夢。
不知道是因為想念,還是真的有些靈通,
似乎不斷地感應到那些曾經在我身邊的人事物。

先是黑寶,從前冰天空養的一條狗,
雖然一開始牠對我頗有敵意及醋意,
長年相處下來,也累積了深厚的感情,
互相陪伴了好多的時光,孤單的、快樂的。
夢見狗狗的隔兩天,
才發現舊的信箱裡躺著貴爸前一天寄來的信,
‘我家黑寶走了。’信裡頭說那隻二十歲的老狗靜靜地過去,
我的眼淚還是禁不住撲簌簌。
後來打電話回家跟媽媽提到這個夢,
’你們是不是曾經很親?’媽媽說,
黑寶是到我的夢裡來跟我打招呼了。

然後是週六還周日的清晨夢見Liyen。
夢中的我們好像還在學生時代似的,相遇在女廁門口,
(有點像是醫院或是學校的女廁)
我見她身上帶著血跡,想起她懷孕多月,於是忙著問她的情況,
‘我不是真的很喜歡。’她皺起眉頭,有些痛苦又有些像是開玩笑的模樣,
‘會不會是生了?’我醒來才想起也許該去她的部落格看看她的預產期,
驚訝地發現,的確就在最近!
隔天在網路上遇見共同的朋友J,向她探聽了L的情況:
’生了。’她留了個離線訊息。

關於Eric的夢就相對不切實際,那是一個藍色的婚禮,
一個在古厝廢墟、新娘懷了九月身孕的後現代前衛婚禮,
不過,雖說式看起來前衛的婚禮,古典的祭祖等禮俗卻一樣不少,
而夢境真實到許多的細節幾乎醒來都還能看見。
不過,夠怪的是,我在婚禮上看見很多的胖女人,很胖很胖,
我猜大概是前晚看的DVD裡那四個搶銀行的壯壯黑人女生跑到夢裡頭了!

還有一個是夢見我自己,在家,台北的家。
我在猜想,大概是有一陣子沒打電話回家了,於是夢見。
隔了兩天,趁著休假,趕緊撥了通電話找媽媽聊天,
媽媽跟我說:’前兩天我夢見你耶!夢見你在家,你回來了。醒來之後發現你還在英國,才想說,也許是因為你一陣子沒有打電話回來,有些想念吧!’
‘媽~ 我跟你說,我跟你差不多的時間裡,做了一個相同的夢。。。’

是夢境還是現實?
現在的生活,會不會其實是另一個夢境?
我不知道。

歲末年終,轉眼X’mas就在街角,
蘇格蘭今冬的氣溫已經有了零下的紀錄,
前兩天聽說還有一場小雪。
冷空氣裡特別懷念起溫暖,尤其是人情的溫度。

只希望,我掛寄思念的人都平安。



圖說:照片是我每天工作的地方。拍攝於萬聖節當天下午四點,沒有打閃光微暈的街道,加上路旁的轉紅的戚樹(應該是吧?),覺得很美呢!

上一篇:Grateful

下一篇:再登Dumyat

liyen 2007-12-13 19:21:53

過了一個多月才來看妳的網誌
當時聽到他們轉述你夢到我的情形
不知為啥心酸酸的 也有很深的感動
生產當天很多朋友也都是突然打來給我
才知道我生了
原來朋友都是會心電感應的呢
這一個月一直很忙很累 也不太能上網
現在來告訴你 我和小公主都想你
何時回來可以看看你呢

Serena 2007-11-18 09:25:35

好美
紅色的秋楓
搭配上剛整頓好的街道
今年Stirling的X`mas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
工作加油
生活,更加油

版主回應
倒數聖誕節不到一個月,許多地方都站著高大漂亮的聖誕樹,街道上也都佈置了七彩霓虹燈,真的很漂亮喔~ 2007-11-27 02:35:29
九一四 2007-11-16 20:48:07

還不回來?
昨天幫阿丁慶生,
你的生日也近了,
回來我們幫你慶生吧!

版主回應
年紀愈大,就愈不敢慶生了說。。:P 2007-11-27 02: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