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06:48:05小小魚

戀人絮語0829

(童心童玩)

有天晚上睡覺前,馬田先生突然玩起我的腳趾頭,
一根一根掰開,喃喃地唸了一堆,像個孩子似的,
自己嘻嘻哈哈地笑起來,逗得我也變得像是三歲!
後來才知道,這簡直就是英國版的’炒蘿蔔’嘛 ~

This little piggy went to the market,
This little piggy stayed at home;
This little piggy had roast beef,
This little piggy had none,
This little piggy went ~ wee wee wee wee~ all the way home!
玩法是:掰開一根一根指頭,最後一根掰完就一路給他
‘wee wee wee wee到腋下搔癢!

還有另外一個也很像,先是在掌心畫圈圈,
然後一步步走上手臂,再到腋下搔癢!
Round around the garden, goes the Teddy bear!
One step, two steps, tickled under there!
(喜歡與不喜歡)
馬田先生喜歡抱著我摸我的頭髮、聞我的頭髮,
不過,上回我換了X萊雅的洗髮精之後,
這位先生便大大地抗議:’我在的時候,不要用這個洗髮精。
Smell funny.’他說。
‘你是不是用了那個洗髮精?’有時候遠遠他就會聞到。
但是, 那是我特別買的’抗屑洗髮精’啊 ~
我在換季的時候,本來就會有頭皮問題,
尤其是在蘇格蘭今年氣候這麼異常的情況下。。
我還真的就乖乖地,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用,
直到頭皮問題又開始嚴重起來。。

有回忘記什麼原因跟他鬧脾氣,整晚一起坐在沙發看電視都不給靠近,
這位老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讓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最後我才扯了說:因為我用了’那個’洗髮精啊~
馬田先生聽了之後,一把把我拉進懷裡,
一邊摸著我的髮一邊深情地說:‘沒關係喔!沒關係的。’

(從此,我的X萊雅抗屑洗髮精才算是被解禁放出來。。
不過,據他說,就是整個一個很重的化學藥味。)
(安心)
一開始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馬田先生臨出遠門前還要買一堆東西?
像是去奧地利之前、回雪菲爾之前,
總是大罐的牛奶、優格飲料、柳丁和一些青菜。。
‘就要離開了,幹嘛還買一堆東西?’剛開始我不明白,總在心裡滴咕,
他人不在家,我一個人根本就很少開伙,
完全進入’省錢大作戰’的模式,東西也都要吃很久才會吃完;
實例:他去奧地利前買了一罐4pint的牛奶,連同原先剩一半的4 pint,
我一個人喝,喝到有限期限截止都還喝不完。。
(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意識到,只要他不在,我就進入’省錢模式’,所以他每次回家都覺得進入’難民營’,家裡冰箱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

迷上作Parkin之後,又總在離家前做了一大堆的parkin糕點,
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多做一些是為了帶回雪菲爾給父親嚐,
慢慢地,當我一個人懶得煮飯、懶得上超市(雖然就在旁邊),
半夜裡或下午茶時間到廚房翻找食物總是發現parkin等著時,
我才漸漸懂得,他的用心。

一塊一塊吃著他親手做的約克郡傳統下午茶糕點,
一點一滴將他的愛心咀嚼入心頭。。
原來,他是以這樣的一個形式,存在,陪著我。


‘那個起司!好好吃喔!’我在周六馬田先生的生日派對上吃了他準備的Port Salut法國軟起司之後跟他嚷嚷!周日晚打工回家就看見馬田先生又上超市shopping(明明前一天準備派對時才買了一堆的說)。
‘我幫你買了牛奶跟你愛吃的起司ㄛ!’馬田先生很得意地說,’這樣我不在家時,你還有得吃!’
‘昨天還有4 pint牛奶沒開封哩。’我唸叨著,
’但是,謝謝你。’小聲說著,打從心底。

上一篇:你的眼睛

下一篇:馬田先生的生日

914 2007-08-30 09:39:47

馬田先生的進步,
真的值得鼓勵。

這樣才是一個體貼的人,
才能好好照顧你。

版主回應
開心一半,心酸一半;這樣的照顧畢竟只是暫時。
人總是自私呢~總奢求天長地久。
但是,我還是很滿足,享受當下的幸福感。
2007-08-31 05: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