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18:20:26小小魚

五月/延遲

‘五月的陽光灑下,五月的風吹起。。’雷光夏的聲音還飄盪在耳邊,
那些個在台大總圖看書聽雷光夏的五月還在我心裡,
像是棉絮般的回憶彷彿還在風中飄啊飄的,
那些個年輕,卻怎麼好像也走不回去。

希哩呼嚕地,時間經過,我生命中最冷的五月,就這麼結束了。

(一) Delay
我的生理期向來很準時,二十八天週期,不多不少;
可以用咖啡控制,喝一杯就會延遲一天,兩杯兩天,以此類推;
也向來就有所謂’經前緊張症’,不但體重增加,還會渾身疲累、沒耐性,
五月的週期遲了一週,該來不來,身體格外不舒爽,
外加天氣驟冷,頭暈、反胃、忽冷忽熱,什麼都來。
等待週期的時間簡直就是場試煉,
攤開手中的地圖,面前的路好像不是擲骰子就能夠決定。
我覺得病了,搖搖晃晃的火車上,我暈得厲害直想吐,
不知道真的是身體累了病了,還是心理:
對於這踟躕不前的窘境感到厭倦、疲憊與噁心。
我感覺自己的青春被不知名的巨蟲啃食著,一點一滴,耗損。

三十一歲的女人,我一直期待自己有個小孩,
從上一個通過七年七年之癢,卻熬不過八年抗戰的男人離開
說是因為懼怕婚姻之後,我甚至曾經鐵著心跟對方說:
我可以不要婚姻,但是我要小孩。
但是此時,我卻徹底地退懼了,
一個沒有完整家庭的小孩,我拿什麼教他叫做幸福?

馬田先生怎麼想,我不敢問,
因為我知道,怎麼問都不會是我想知道的答案。
不過,他對我的’格外不舒爽’,卻份外小心、特別照顧,
不但晨昏定省,讓我享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待遇,
甚至願意拿他最心愛的羽毛枕讓我枕,希望我能舒適些。

打完工趕火車時,很賣力地跑了一段不算短的距離,
(我的身體其實並不適合做短跑等劇烈運動。)
然後就是劇烈的痛楚蔓延,十分鐘後,回到Stirling還沒恢復過來,
下腹龐大的疼痛甚至讓我麻痺地呆在車站的廁所裡好一陣,
直到清潔工來敲門關心,我才狼狽闌珊地慢慢拖著身軀回家。
劇烈運動之後,果真見紅,然後一切回歸常軌。

如釋重負之餘,卻隱約覺得有什麼失落。
不知道為什麼。


附件:交大學姊雷光夏的’逝’
影音連結:
歌詞:http://www.youtube.com/watch?v=pbWICCpx-bM
只是不相信這樣簡單的結局
只是懷疑起自己無悔的心情
原來在陽光下你的背影
竟是最後的記憶
唇邊的一抹微笑也將隨之褪去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一切沸騰的感情
都將沈澱為清澈的空氣
五月的陽光灑下 五月的風吹起
便是年輕的故事最瀟灑的註腳

你我就像散開在風中 飛揚的棉絮
註定要生生世世流浪在天際

上一篇:Dumyat 跑山競賽

下一篇:五月/人群

綺綺 2007-06-03 21:50:55

吼~
我也是這幾天要來
情緒差到一個變兇婆娘
一直怪我家男人不關心我
哈哈哈
他一定覺得被颱風尾掃到
PS:女人真辛苦~

914 2007-06-01 09:52:07

可能是氣候關係吧,
台灣熱的很,
我那一向很準時拜訪的好朋友,
這個月也遲到了幾天。

我知道那樣的不舒爽,
很難受。

在等待的時候充滿恐懼,
但有時又會想,
如果真的發生事情了,
也許是個契機也不一定。

就只能想想吧,
我是沒那個勇氣的。

好好照顧自己呀!

版主回應
哈哈哈,難不成女人的週期也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像其他許許多多的動物一樣?
蘇格蘭今年有最溫暖的四月,卻有最寒冷的五月,真是見鬼了哩~~
2007-06-01 20: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