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06:49:31小小魚

Dobbis Garden World

早在五月和Ewen出遊時,便拿過Dobbis Garden World的目錄,
記得那時他還跟我說:你的德國朋友有車,你們可以開車去!
只是沒有想到,之前應徵的Dobbis Café 就是跟這個花園同一個地方呢!

感謝Serena及室友們的安排,我們利用週六的下午,騎著單車沿著郡道,
一路悠悠閑閑地來到這個騎車離市區約莫三四十分鐘單車車程的小桃源。
沿途經過繽紛斑斕的Stirling秋天,湖光山色和空曠草原,
一群小朋友在樹下揀著爸爸在大樹上搖呀打啊掉下來的大顆大顆栗子,
老爺爺和英挺的小少年穿著雨鞋弔帶褲站在湖邊的木棧台上釣著魚,
秋風搖曳,一揮手,滿地木黃的落葉便在身後迤邐,
伴著五六個孩童追逐嬉戲的歡笑聲,英國鄉間的樸實歡樂,
活脫脫就像從廣告或是電影裡跳出來,攫住你的知覺,多美好!
時光不要再流動,停留在這裡該多好?!
在室內享用下午茶的時光,剛好來了一陣大雨,
運氣好的我們沒有淋到雨,還能悠哉悠哉地在落地窗內看著外頭的滴滴答答。
芝芝幫我們兩留了特大塊的藍莓起司蛋糕跟英國的傳統點心各一份,
那種傳統點心是用糖去打發變成脆脆的糖殼子,中間夾著鮮奶油,
讓我想起我在台南也有吃過類似的糖餅,那時吃不完丟到咖啡裡,還真好喝呢!
倆個女孩挑了個檸檬樹下的位子坐,喝著下午茶都還能聞到檸檬的香氣。

這地方除了工作人員,鮮少有年輕的面孔出現,不是老先生老太太,
就是在地上跑來跑去的小朋友。。。
於是兩個拿起相機猛拍甜點的女孩,一直引起他人側目,
當然,側目的原因還包括了我倆的巨型甜點。
’厚厚!兩位Lady有著兩塊”little”的甜點喔!’隔壁的媽媽笑著開玩笑,
’百分之百純糖製造!’
怎麼樣!? 就當作一個小小的慶祝論文通過的儀式吧?!
兩個一直說要減肥的女孩,總是要找個藉口才能吃的心安理得。。。
一邊騎單車的我,一邊享受著英國鄉間青草的芳香,
這樣的美好,感謝有人陪伴分享,那種愉悅是加倍的。

晚餐又到S在Riverside的flat,享用他們家幾個大廚的拿手絕活,
不但有王式燉菜、椰汁咖哩雞還有炒茄子、炒三絲、蕃茄炒蛋跟
炒魚板油豆腐,
道道下飯,真是吃得我熱淚盈眶啊。
哎呀,看來’廚藝’這回事,還是得多多交流才能進步呢!
圖說:懷念的魚板
圖說:花園裡有好多的植物。

上一篇:通過了。。

下一篇:不想說再見

小魚 2006-10-25 01:28:40

小柯打從以前開始,留言都是看吃的。
呵呵 哈哈。

又,脫線婴仔,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
(我真的不認識你嗎?那你認識我嗎?)
謝謝你的恭喜,總之。

咕哩,記得幫我多吃點啊。
正在做南瓜派的小魚

小柯 2006-10-24 23:46:24

這晚餐和下午茶 看起來真是不錯阿
尤其是在對美食最沒有底抗力的深夜

* 脫線嬰仔_☺ 2006-10-24 12:55:10

開心就好 * 
恭喜論文通過喔 !!

(我第一次來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