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3 21:01:24小小魚

(週末娛樂)放風箏

故事的開始是九月的最後一天,星期六天氣晴。
我從前一晚的化妝舞會醒來已經將近中午,
吃完早餐趴在馬田先生的床上望向大片窗戶外的藍天及城堡發呆,
原來,大霧之後的天氣是如此清朗啊!

‘What a nice day!’我迷迷濛濛地呢喃著,眼睛離不開那片純淨的藍天,
比起前一天的傾盆大雨以及夜裡的大霧,
那片清朗就像是上天開的一個玩笑,很不真實。
‘Let’s go for a kite!’馬田突然興奮地說,我愣了半晌,‘Oh!? 好啊!’

不過那天的天氣實在太好了,我們騎車到河邊的大草原卻一點風也沒有,
‘It’s a stupid day for kiting’馬田扁扁嘴,還是試了試(果然是科學家!)。
那天風箏沒放成,卻在心裡種下了一個想放風箏的願望;
還好又揀了兩大盒的黑梅回家,也算沒有空手而回。

中秋節的隔天又是一個晴日,不同的是,窗外的樹影搖搖,
連天上的雲也被風吹得零亂。
吃完了早餐,看了部’History of Violence’,
我們對看了一眼,‘去放風箏吧!’
’喔耶!’

他的風箏跟我之前看過的風箏都不一樣,
塑膠的材質很像是降落傘,連造型也很像!
那天的風很大,要駕御那個風箏並不容易,
我ㄧ開始不是被拖著走就是控制不好,降落傘老是一翻身就跌了下來。
我一路尖叫:’It takes me away!’
那強勁的風力少說也有三十公斤以上,我拉不住風箏倒是被風箏拉,
一路這麼牽牽扯扯,直到跟馬田學了幾招駕馭之術,才漸入佳境。
(那個風箏的線是要用兩手控制的。)

‘我已經很久沒有放風箏了喔!謝謝你。’
在輪流放了一個多小時的風箏之後,我乘著風勢已及爽朗舒坦的心胸跟他説。
‘在台北那樣的都市裡頭,我都找不到像這樣的地方呢!河邊幾甲的地無人煙,整片天空整片草原都是我們的!可以自在地大聲喊叫也沒有關係喔!’
我那天真是喊到一個過癮,感覺真是通體暢快喔!
像降落傘一樣的風箏。
風箏放米其。。。我就是這樣被拖著地啦!
馬田放風箏。對了,話說回來,那天的天氣詭異到了極點,只有我們放風箏的那片草原是晴朗的藍天,其他地方可都是灰濛濛要下雨的陰天喔!
天空一風箏。應景一下,改成’天空一壽司’好了。。
綺綺 2006-10-15 00:35:52

吼 笑死我了
真的好像生魚片XD
想吃日本料理......

小小魚 2006-10-14 22:54:48

哈哈哈哈,突然之間,我也覺得好好笑喔。
嘿嘿嘿嘿!大概我心裡一直覺得他是降落傘,所以在我放風箏的時候,才會一直往下掉吧?!

曾由由 2006-10-14 11:35:27

我也投生魚片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