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05:20:44小小魚

六月的第一個星期五

星期五的陽光很好,
懶惰的我終於把改好的CV拿到學校,
請Career development centre的顧問看了一下,
生病太久,整個人也變得有些懶散,
加上國內的旅行社都沒有什麼回應,
等著等著,也開始有些心焦,
也是該想想備案或是採取一些手段的時候了吧?
M的生活在這週又進入了另一種忙碌,
而他的忙碌,是感覺有點像自閉症的那種,
MSN上,他會讓你看到他在,但是他在忙的時候,
是怎麼樣都不會理人的喔。。
而那種冷峻,往往會透過網路傳過來,冰冰涼涼,直透骨脊。
他的社交活動跟休閒活動又不少,
星期一是德文課,週末及平日的一個夜晚,通常是Pub的機智問答時間,
平日兩天的傍晚是運動時間,通常是打籃球或是去山丘上跑一圈,
又有一堆的同事聚餐跟送舊餐會什麼的。

‘想不想找個地方曬太陽喝一杯?我累了,今天工作到此為止。’
星期五傍晚五點,他提早投降。
英國人的喝一杯,就像我們喝珍珠奶茶一樣吧?
而他們的一杯,也絕對不止是一杯,而是一杯接一杯。
晚間五點半到八點半,我們懶洋洋地在Meadow Park曬太陽兼吹風,
後來他的兩個朋友也過來聊天喝一杯,
我看M前前後後喝了四到五杯不同的啤酒,
而我自己,儘管不斷地搖頭,
也喝了一杯調味啤酒及卡布奇諾和兩包薯片。

M和朋友們聊著政治議題、時事議題、種族議題。。
恍惚聽到他們說隔天星期六要烤肉的事情,
大致是提醒M準備一些什麼東西之類的。。
我則因為酒精不耐的緣故,老早就趴在旁邊的桌上
心不在焉地看著前方草原上一大群跑來跑去精力旺盛的小牛們。
真是春天啊!野兔有了很多的小兔,Sheep有了Lamb,Cow有了Calf。。
大家都在努力地繁衍後代,我還在這邊努力地懶惰。。

‘明天下午要烤肉喔!’他牽著我的手,一邊走路一邊說。
‘我知道啊,我有聽到他們說。’
我悵悵然地低下頭,又是他的社交活動了,心想。
‘你也來啊,他們也有邀請你。’我抬起頭很驚訝地望著M,
‘真的嗎?’我一定是恍惚地太厲害了,
不過,我真的沒有感覺他們有邀請我的意思哩。
’Of course, obviously ’他笑笑說。

於是,陽光燦爛的星期六,
我們就在Stirling Castle旁邊的草地上,
開開心心地享受了我在英國的第一個BBQ!

上一篇:黃色的春天

下一篇:Things will be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