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8 06:29:26小小魚

星期五日記

很久沒有談戀愛,幾乎快要忘記戀愛的甜蜜模樣。
‘Are you in love?’ Hilka問我,
我想了想:’Yes! I’m in love!’
我突然驚覺,這應該就是在戀愛了吧?
只是兩個三字頭的人談戀愛,
就是這樣不慍不火,慢燉細熬屬於兩個人的溫度。

M最近趕著在寫書,要在出國前付梓,
每天有著每天的進度,我不敢逾矩打擾他,
昨天傍晚,他寫到累了,於是送了MSN訊息來,
不知為什麼,聊到我之前的工作,聊到激勵士氣,
他突然說:’用你燦爛的笑容嘛?’
我有點震驚,這大概是他第一次稱讚我吧!
於是趁機跟他小小抱怨了一下,
關於他從來不說我好話的事情,
‘我不太習慣說something positive,這也是我人格上的一項缺陷吧!’
嗯,的確是很奇怪呢!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補償我什麼,
他突然間提議晚上去他家買些外賣租個DVD來看。
哇! 我幾乎可以想像,在他紅色的起居間裡烤著暖壁爐的火,
一邊一起懶洋洋地繾綣在沙發上看電影!
果然是夢想中完美的週末夜晚!

我到他家時,他已經在等我了,托著我的手出門,
他很大方地牽我的手在街上走,帶我過馬路。。
我喜歡這種感覺,天光在晚間八點的方向,還亮恍恍的,
市街上的人不多,風吹來還涼涼的,
他小心翼翼地握著我的手,像是捧著一個寶物一般,
還會不時笑瞇瞇地望著我,感覺又像是在對一個小朋友說話。

他帶我到一家很高級的印度餐廳買外賣,
價錢讓我有點心驚膽跳,不過,也不好說什麼,
也許,這只是人家的一般消費水準?
還是他特地要招待我一頓好吃的?
就明明知道他也是一個很省的人說。。

在百視達裡挑片是件還蠻辛苦的工作,
因為不知道雙方的胃口,彼此都在猜測這樣的夜晚,
到底適合看什麼片?
驚悚?!絕不!
浪漫?!太矯情了,顯然不適合!
藝術片?! 我還不想嚇到他。。
國片及港片?! 看他挺有興趣的,我卻興趣缺缺,
宮崎駿卡通?! 終於有共同喜歡的了!不過他家都有,不用租。
暴力片?! 他推薦了一片有點暴力的,
我們本來就已經在租這一片了說。。。
正在結帳,櫃員說:’星期天早上十點前還。。。’
我拉拉Martin的衣角,很興奮地跟他說:’Could we change?’
我看到了’納尼亞’,我一直都想看的。。。
‘你看過嘛?’我問他,’No!’他回答,
於是,我就開開心心地旋轉,
帶著’納尼亞’到他的House吃印度料理!
(不過,當天晚些的時候,我赫然發現,
他的家裡不但有很多的宮崎駿,其實也有’納尼亞’時,
心情其實還挺複雜的說。)
看他前前後後地張羅,
我就乖乖地坐在沙發上當我的客人,
怕我冷,就拼命往壁爐裡添煤炭讓火燒的旺些,
吃的,印度料理;喝的,啤酒;看的,兒童電影;
溫暖地,靠在他的胸懷裡享受放鬆的週末夜晚。
看完納尼亞,我仍然興致高昂,
‘Totoro~ Totoro~’我一邊唱著,一邊撒嬌;
‘下次看好不好? 下次喔!今天看到這邊。。’話說著說著,
我們還是看了一齣英國喜劇影集’Sex Actually’,
十二點不到:’我好累喔!’他小小聲地說,
‘可是我還不累耶!也還不想睡!通常要一點吧!’我說;
於是,他又轉了轉電視,’楚門的世界’!
我們於是很慵懶地接著看下去,他率先躺平在沙發上,
最後我也跟著整個人躺平在他身上,
感覺他呼吸之間緩緩起伏的胸膛。

我沒注意他是不是睡著了,不過,躺在他的身上,
舒服地讓我自己快要睡著,好像回到小女孩的記憶,
趴在爸爸的肚子上玩,累了,就睡在爸爸溫暖的身體裡,
一種很溫暖又很安全的感覺。
窗外的街燈搖曳,是典型的英式路燈,很哈利波特的那種,
壁爐裡’嗶嗶啵啵’的火苗仍然跳躍著,
他的大木箱桌子上有著我們四散的餐盤、啤酒以及他調的琴酒馬丁尼。
我把頭從電視螢幕轉向他,輕輕說著:’我好像有點累了!’
晚間一點半,他像是哄一個小女孩睡覺的爸爸,如釋重負:’Finally!’

‘我累了,我的身體正在跟感冒病毒作戰。’他說,
‘喔!對不起。都是我害的。’話說如此,在我小心翼翼地使用公筷的同時,
他卻依舊肆無忌憚地吻我、喝我喝不完的啤酒。。
他的背一整晚都是汗涔涔,呼聲因為鼻塞的關係不絕於耳。
已經太久都是一個人睡,又認生,突然之間變成兩個人,反而睡不好。
想必他也是,雖然嘗試要抱著我睡覺,
不過,在找到合適的姿勢之前,他就已經睡著,
而我,背對著他,依舊捏枕著棉被的一角才終於睡著。
中間還以平均一小時起來發呆喝水上廁所一次的速度,
持續驚擾他的睡眠。
夜在午夜三點半過後開始轉亮,我在持續醒來的片斷時刻裡,
托著下巴看他金黃色的頭髮及金黃色的睫毛,
還有金黃色和白色夾雜的胸毛,
像個天使一般卻發出如雷鼾聲的美麗臉龐。。。

這個夜晚真是太不真實了,
窗外是不是有貓頭鷹站在路燈上觀察我們呢?
他的夢裡是不是還是持續在寫著孤獨症的個案呢?
他終於稱讚我很’cute’,拉著我的手在大街上走,
是不是表示他喜歡我呢?

早上,他終於醒來,’要什麼早餐? 英式早餐還是。。’
‘YAYA! English breakfast!!’我幾乎要跳起來,撒撒嬌,開心。
他一邊煮早餐我一邊梳洗,’現在可以看Totoro喔!’他說。
‘YAYA! Totoro! Totoro ~Totoro~♪’我唱起來,他跟我一起唱。
於是我們兩個就捧著早餐看著英文字幕的日文卡通,
他的日文極好,中間還會跟我解釋翻譯地不妥當的地方,
看著看著,兩個人開始用簡單的日文溝通。。。
一直到離開他的House,
我們都還是用日文說著:’加油!’’謝謝!’跟’再見’,
雙方用第三語言溝通,感覺的確是挺怪異的。
離開之前,他突然在門口把我一把騰空抱起!
像是要旋轉似地在空中吻著我,我有點驚訝,開心地笑了!
步出那個幾百年的House,天空開始飄起雨,
‘唉唷!難怪感冒一直不會好。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
我在嘴邊輕輕呢喃著,明天,我們可是要去看小羊呢!

輕輕地想要旋轉,在雨中的街上跳舞,
Yes, I am in love!

上一篇:星期四日記

下一篇:週六午後的B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