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6 10:01:42小小魚

Stirling的春天

春天悄悄地降臨Stirling,
草地上開滿了白色小小的花朵,款擺。
“我們叫那snowball,直接用德文翻的。”
我們於是用一個德國人的理解,認識了這個春天裡的小雪球。

天光的時間漸漸拉長,從七點多到傍晚五點多,
日光多了,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只是假日還是很會偷懶,
最常做的事就是賴在床上享受天光,
拉開百葉窗,我其實很喜歡我有整面牆的窗,
雖然外頭後花園高大的樹蔭常遮蔽了陽光,
卻也阻擋了熾烈。
讓許多的松鼠跟小鳥可以自在地在我窗前的樹枝上
或跳躍或優雅地走著,陪伴我讀書。

乍暖還寒時候。
上週的氣候擺盪,有好幾天出現了看似溫暖熾烈的陽光,
出了門卻還是冷風直灌;
有一天只穿了件針織衫跟小風衣出門,
跳跳跳地到了教室,卻被同學用詫異的表情問著:
“啊 今天是零度耶!你不冷喔?”
我看著我那件新的Burberry上衣在袖子處開了兩大道的鏤空。
笑一笑,”啊~今天真的零度喔?” 只好裝傻。
不過,老實說,沒有零度的感覺啊。

有兩天倒是風大得不得了,人也跟著搖搖晃晃的,
有一天還下著雨,傘撐不住,活像拉了傘要飛到天上的小魔女,
死命拉,輕飄飄,地老天荒。
哎唷。這裡真是研究氣象的好地方吧。。。

Ray Kent (系主任)在welcome day給我們看了一張
Stirling校園百花齊放的照片,
讓我們期待,並希望我們記得,校園中在春夏之間的美麗,
真的很美麗,那樣的花團錦簇及和諧,不會被遺忘。
甚至,不想離開了。
真的,不想離開了。

春天的氣息在樹稍的抽芽發蕊裡,
在綠坡上野鴨搖擺著屁股的叫聲中,
在湖畔優雅地展現姿態的天鵝羽翼,
在滿地滿地迎風款擺的snowballs裡。

照片就是snowball啦,沒照好,有機會再補拍喔。

上一篇:Stirling的冬天

下一篇:年夜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