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06:42:51小小魚

臨檢

(一)臨檢
今天一早才從對門的廁所出來,
正準備要去樓上洗衣間洗衣服,
就被宿舍的cleaner Janet叫住,
他的手上抱著三個小Heater,
我一看就覺得不太對勁。
(我們宿舍每間房都有免費暖氣,
不過,有時會覺得不夠用,
很多人自己又買了小型的暖氣加強。
雖然,這是不被允許的。。
PS.私人電器原則上都不被允許。)

他開口說:”Mickey,我知道你的房裡有私人的暖氣,
不過等會supervisor要來查,我建議你趕緊藏好。。”
well..我這會除了藏,還能怎麼辦哩?
趕緊謝過Janet媽,我就進房東收西藏了。

舍監果然是一間一間房查,
查公用暖氣是否正常,同時沒收私人暖氣。

這回,可真可憐了我們Lynn同學了,
等我衝上去敲她門的時候,才發現他的已經被沒收了。
樓上的暖氣很弱,她的房間老像冰庫,
這回可好了,明天要零下十度,還要降大雪;
真讓人想窩在被窩一整天哩!

(二)誰傷害了我?
今天沒有課,沒有報告,只有作業。
卻很懶散。
可能因為冷,可能因為生理期前的不適,
可能因為喉嚨痛 嘴巴破的感冒前兆,
也可能因為喀拉喀啦的骨頭,或是接連幾天的惡夢。

洗了衣服,做了飯,練了瑜伽,
請人家幫忙設計我們明天的簡報背景,
打了幾個電話通知開會,
丟聖誕節工讀履歷、寫幾張明信片,
連絡幾個老朋友。也就一天。

不過,對於那個人順利辦成了台胞證,
聖誕節及新年即將到西安的事,仍然覺得像根刺,
嘴上說不在意,心裡卻清楚自己是受了傷的。
存在的意義,瞬間就要雪被埋沒。

(三)冷天氣
這幾天乾冷,夜裡常醒來喝水,
常常一整夜要喝掉一大杯。
皮膚乾時會癢,再油的乳液都沒能維持多久。
ABBY的皮膚今天竟然乾到裂開出血,
一雙手就有三處傷口。
現在一邊打字,一邊看著自己乾燥的雙手
彷彿有了一層白雙似的,著實嚇了一跳。
呵~這就是北國的冬天啊。凜烈。

(四)世界上的這個與那個
東森的吳sir今天傳了MSN訊息來,
跟我提到他和優人神鼓的立亨聊起我的事。

這種感覺其實很奇妙!
當你躲在被窩裡睡大頭覺的時候,
世界的另一端竟然有兩個人很認真地談論著你!
(可能不是很認真啦,也可能是一邊嗑著瓜子一邊聊著的。)

其實回頭想想,
最後一年多待在媒體界,人脈拓展是最快的!
媒體界訊息交換迅速,有了一個平台,
就會不斷有延伸的機會。
還記得五六月間跟國內藝文界的前輩
一起列席官方招集的討論會,
那種興奮的感覺,彷彿都還能感覺。

上一篇:X’mas sale!

下一篇:第一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