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9 21:52:09小小魚

霜降

中國的二十四節氣裡有個霜降,
然後是小雪,接下來是大雪。

小時後喜歡研究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除了看星座血型書之外,
還買過那種生日月份小書籤,
搭配中國二十四節令告訴你什麼節令出生的孩子,
有著什麼樣的性格。


那是我第一個認識霜降的地方。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霜降牛肉了吧。
聽起來有點好笑,不過,
總覺得霜降牛肉聽就覺得很高級。


霜降,
在氣溫驟降的時候,水氣尚未充分,
就急急忙忙地下凡來,
在黃綠色的灌木叢上,
染上一片片像是糖霜的白。

這幾天的蘇格蘭,
像是突然駛進魔法世界般地冷了起來,
霎時之間才恍悟自己真的身在北國了。

這週白天的平均溫度在五度,
晚上則是零下四五度。

15日晚間因為在學校討論報告,
一出教學大樓,才踏上路面,就不斷打滑,像是要溜冰似的。
我一邊笑一邊跳,還忍不住要奔跑,
圍著喀什米爾圍巾,再把外套拉到最高,帶上帽子,
還是一個冷到不行,只能不斷飛快地走著,甚至小跑步,
希望靠著血液循環來維持一點溫度。
(我那天是穿短袖露肚毛衣,針織外套跟單層防風外套,共三件。)

嗯,然後還會一直止不住地流鼻水,外加吞雲吐霧。
一說話,連嘴裡的水氣都要被吸乾似地,
出來的話,連同意義,都凝結成煙霧。


不過第一次看到降霜,
還是非常興奮的,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興奮會維持多久。

終於有點明白為什麼南國的鞋子來到這裡,
這麼容易被淘汰了!
我的Nike慢跑鞋,才來三個月就已經壽終正寢,
而我的A-So氣墊走路鞋,看來也不適合在下雨天、下霜天跟下雪天穿,
這時候,就偷偷慶幸自己在湖區買的靴子派上用場了!

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上樓去找ABBY,
發現窗外像是童話故事般的場景,
霜降之後的一片寂靜。
忍不住拍了,跟你們分享。

(PS.我把水果都放在窗前的平台上,
今天早餐吃香蕉的時候,覺得自己在吃冷凍香蕉。)

上一篇:Double A

下一篇:X’mas 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