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8 08:44:48小小魚

Fire Party

今天傍晚,在我百般聊賴地查我的寫作資料,
查到快要睡著之際,宿舍警鈴大作。

照道理,火警警鈴響時,
大家應該都要在第一時間離開宿舍才對,
不過,已經知道英國這邊宿舍的警鈴太過敏感,
只要廚房忘了開抽風機,一下子就會響,
這不但已經從Evelyn小姐在愛大的經驗得到學習,
之前聽說John’s Forty也發生這樣的事兒,
倒也就不那麼緊張。

從容地上個廁所,帶個鑰匙,帶個耳塞(警鈴實在太吵了!),
我連錢包都沒帶呢!就往宿舍門口站啦!
門口已經有一堆人聚集,
我探向一樓的廚房窗戶,
叫我們帥帥的加拿大科學家快點出來!

這回果然也有個金髮美女圍個白色浴袍,
連拖鞋都沒穿就奔了出來!
看來,西方人還是比較有危機意識的哪!

學校兩個穿西裝打領帶的人很快就趕到,
隨後就是全副武裝的消防車跟消防隊員,
待他們上樓清查之後,
這時,兩個圍著圍裙的中國男孩才從安全門下來,
ㄟ~ 真不知道是不是從事發地出來的!

剛從外頭回來的學生都被這陣仗嚇一大跳,
我們一群人笑著跟他們說,
其實我們在開Party!!

這景象也真夠怪異的,
穿睡衣的,穿浴袍的,我才穿件小可愛加拉件外套,
大家聊天聊得挺起勁的,
就差沒有飲料,不然實在很像露天扮裝Party!

後來,一點事兒也沒有,
一樣就是廚房的煙觸動了警報器。

但是這次經驗,對我而言有件重要的意義,
就是:
浴袍好像很重要耶!
如果真的發生火災,我只有大毛巾怎麼包啊?
嗯。
結論就是:千萬不要在用餐時間洗澡!

照片中的房子就是我的宿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