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31 23:27:00小小魚

夢書

獨自走在台北街頭,18度C回溫的空氣裡,
有一些假日的悠閒。

輕盈的短髮甩開一些低寒濕冷的記憶,
靠在晃蕩的捷運車廂上,
腦海裡有著你微笑的倒影。

如果沒有遇見你,
大概很難發現自己仍舊能夠心跳,
春天的氛圍氤氳在空氣間。

回家的路上重讀蘇偉貞的「夢書」,
意外地發現自己竟要熱淚盈眶。
18度C的春天悄悄來臨,
還是可以作夢的季節。

*******************************
摘錄自 蘇偉貞 夢書(十月第十天)

夢裡說:我相信自己是不能愛你了,
但是我可以好好跟你相處,
我仍然喜歡你,卻不再行動,
把你當成一個全新的朋友,如一個全新的愛人;
我與你相處時,沒有愛的動力與愛的紊亂秩序,
我因此知道你也不愛我了,
我們都在一個平靜、平凡的過程裡。
我現在可以接受這種關係了,
雖然我仍想念你,也十分想念以往,
現在,我將它變成一個做過的夢。

夢裡說:前世沒有做過的夢,
今生也不會完整。

上一篇:明天再說我愛你(1)

下一篇:午夜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