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6 21:43:26屋頂上之千年怪ㄎㄚ

自尊心受創(二)

話說在得知兩方預約面試時間不一後
櫃檯的小姐隨即要我到會議室裡稍坐,
在會議室裡和其他來面試的人聊了一下下後,就被叫去面談了
(自此才是自尊心受創的開始)

還待在會議室的時候,心裡盤算著,不管怎樣禮多人不怪,
所以到時見著了主試者時先為記錯時間的烏龍事件道歉
但我發覺主試者壓根兒就不了這件烏龍事,
在不能把說出口的話吞回去的狀況下,只好解釋一遍
終於開始面談了,主試者要求先以英文自我介紹(好咧佳在,有事先準備),
這位主試者又從我的話裡挑問題(糟糕嘸款到)
回答的二二六六,雖然對方千萬句沒關係、慢慢來,
但他的手可不停的在紙上做記錄
講到最後就從英文變成了講中文,好不容易結束了
好像不管到那裡所有的主試者都會問這麼一句話,還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這是第二次面式,公司的制度福利稍有了解,
但由於是應徵不同的職務,當自己表明想了解詳細的細節時

主試者說:對不起,x小姐,因為等一下要趕班機,所以這次面試先到這兒為止
(說這句話的同時,人已經起身走到門旁)
自己:沒關係,既然您有事那就不打擾了
主試者說:我送您出去
自己:不用了,您去忙,我自己離開就好了
主試者說:沒關係,這是公司規定

好吧!既然你要送就讓你送吧!
到了門口時,這位先生還用他的眼角餘光快速的對我打量一下
(以為我沒發覺嗎? 嗟~~)

哎!用趕班機這種藉口乍聽之下合情合理,但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
我知道自己在你的筆下,這次的面談不及格(那也就算了),
但今天的面試老實說真的很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