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8 22:08:44時間沙漏

良善考驗





上星期就提前過了父親節
今天下班就再撥個電話回家
簡單再問候一下

到了這公司也有段時間了
經歷許多的事情
也遇到很多 人與人之間的事

有時候同事間的一些磨合
不是說弄個明白就能清楚
因為這也是需要雙方都是認同才能

雖然位置不同 當處理同事間的問題
聽在耳裡 有時候不會去說
他們像是小朋友吵架
而是感覺兩個大人 再計較誰比較厲害?

其實沒有誰比較厲害
工作 做的再厲害那是本事
更也是對工作的一種態度
厲害不厲害
好像不是吵架時搬出來說的

真的那麼厲害
那不該來做這份工作
會出來工作 都是厲害的
就算只是一份工人 工作
都是一樣 那又何來的誰比較厲害

今天另個部門主管
到我部門 進辦公室
問了我說 人在工作上需不需要
忍氣吞聲
我說 要看怎樣的事情
而不是每件事情都必須忍氣吞聲
也不是每件事情都要大吵大鬧
事情 輕重緩急

總覺得最難的是人
人複雜 情緒各個不同
有時候心裡會有很多OS

那個大喊不想做
我心裡就想 那你離職吧
那個大喊上頭很爛
我心想有本事你就爬上去
那個大喊我要開除公司
我心想你自己出去創業吧

雖然都是心裡的OS
但是每個位置有每個位置的不容易
有時候 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清一切

我的位置 也很難
但是事情來 就面對 處理它
大家都不容易 有時候退一點想
其實也是能好好處理

但是話講回來
這公司 做到現在 還挺滿意
雖然遇到很多事情
但是對我來說 不是惡意考驗
而都是良善的考驗







#父親節快樂
#再難都面對
#別人不理解的難處 無所謂
#自己先懂得事情的兩面
#不聽一面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