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20:39:29時間沙漏

溫暖愛






與爸媽去吃了港式飲茶
晚餐聊了許多
原來很多事情 是我不知道的
突然覺得 自己以前太多事情
都沒有參與到爸媽的生活裡

爸媽總是一句 因為你比較忙
小事我們都可以自己處理
不用放心上

聽到這樣的話 其實心裡還是
有些不捨的

但是現在的我 依然努力做著我該做的
該有的陪伴 還是不會少的
當爸爸知道 在重建他的木屋
雖然沒表達什麼 但是知道
他心裡是非常高興

雖然還沒完成 但是帶他去看進度
他躲在後頭的擦淚 還是注意到了
有時候父母也許想要的東西
很簡單 但總是又害怕給孩子添麻煩
所以總是 不說 然後自己擔下

該檢討的也許 不只是我
甚至我都覺得 父母也許該換個方式了
晚上這頓飯 我覺得很有意義
那個意義不在於所謂的改變
而是在於 說開了很多心裡的喜怒哀樂

沒有誰需要去為誰改變
有時候一家人 總是會為著對方想
但往往不是所想的就是對方要的
在這之中 會有著無奈甚至委屈

能有這樣的空間時間
彼此說開 彼此聊著天
真的是很好的

我沒想過要改變什麼
也許孝敬父母是本該做的
但不會因為 這樣
就去特地改變 因為這樣對我來說
這所謂的改變就失去了意義的本身

也許我繼續做著我該做的
該吃的飯 一起坐著吃著
盡量不再用理由藉口去解釋一件
本該的事

但這一切的一切 也許要有人願意諒解
才有相對的理解與付出

該感謝今晚的港式飲茶
好吃又溫暖
愛 也許讓人害羞開口
但存放在心裡的溫暖
從未減少過

溫暖而愛 愛而溫暖







#加油 對著自己與家人說
#沒有誰該為誰改變
#許多事情 本該的 就沒存在改變
#溫暖不降溫 是最美麗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