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15:01:02時間沙漏

坑口





早上接到前公司同事的電話
有些文件上的問題 問了我一下
其實 我可以無須理會
畢竟都與我無關

講到最後 他跟我說了
很多公司的事情
我當時真的很想拒絕
因為真的不太想再知道
關於公司任何事 要不是
因為是他
不然我想對於我來說 
關於公司的人事物 都不想再管
而也沒必要管 甚至無須知道

他說 能不能 讓他抱怨一下
我走後 他漸漸感覺有種被調去坑裡的感覺
我笑說 那個坑不會加土把你埋了
只會讓你自己越掉越下去
你會沒什麼知覺 但是你會有感覺
那個坑 周圍的土 是一直往下陷的

他說 他已經申請調回部門
只是都沒下文 
我說 把你放進坑又怎會拉你一把

他的抱怨滿天飛
但是也很希望 他很好
越來越好 他所有的求助都能得到幫助

我沒有多的批評前公司什麼
畢竟老鼠屎 只是那麼幾個罷了
能阿諛奉承的就會自然被吸引

而他 我相信只是犯倒楣運罷了
希望與他熟識的那位人事部主管
能真的拉他一把

掛了電話 突然笑了出來
那種感覺 很奇特
不是嘲笑 也不是幸災樂禍
而是覺得那幾個
還是繼續做了那些 讓人無法苟同之事
還更是囂張跋扈


這些事情 已經不會再與我有關
想想人有時候 做決定
多想可能會有失誤
但是不多想 就可能直接失敗

我寧可多想一下 
也不想因為不多想而直接把自己
陷入深淵爬不起來

但現在那些都已是過去
現在聞到的空氣 對我來說都是甜的

真的祝願 他能走過所有難關
就算逆風也要勇敢飛翔
別輕易被拉下坑了










#真心的祝福
#跳坑分兩種 自行與被迫
#不靠近坑口學會繞路
#懂得分辨好壞 才有最基本的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