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01:35:16時間沙漏

無愧





自在感總是在回家
泡上一杯咖啡的時候

忙碌不是最疲勞的
而是要面對許多的人
今天到了人事確定一些資料
也填了離職的資料
同事的挽留 早已對我失效
問我如把我再調回原部門
是否可以不離
但我的答案 已不會再改變了

我的失望 不是因為覺得公司不好
待了八年的公司 說短不短
說長也不長 但我也認真了好多年

同事問起了往後
我說我想休息一下
總是苦勸讓我過了今年
但實在無法再忍受了
不想為了 一些事情再去妥協
我怕最後傷的不是身體
而是心

剩下最後的一點尊嚴
我還給得起
無論那些人 怎麼說我的不是
只要我自己知道 我沒錯
我問心無愧

無法苟同 就無需合作
好的同事 我會永遠記得
人就是這樣 來來往往
有留有走 事情最終都會有個結果

我也想過做完今年
但是到了今天 我覺得我真的無法再忍了
所以 我想放過自己

我不想去批評那些人
就算我離職的其中一個原因
也是因為他們
但我不會選擇批評 我只會祝福

祝福 你們所做的事情
不會有天被自己砸腳
希望 往後的日子
那些 要別人背的黑鍋
有天不會反噬

沒有相同的目的地
就無需坐在同船上
去的地方不同
所以我選擇 自己下船

想跟父母說聲抱歉
我離了職 會誠實地告知
不是要你們擔心
而是我想讓你們知道
你孩子 在你們的教育下
還懂得禮義廉恥

無須擔心 多年來為了公司
付出了很多 沒有多餘的時間玩樂
所存攢下來的 還夠讓我們生活
好上一陣子

填完了離職資料
才知道 什麼叫放鬆










#問心無愧
#等待正式離職的那天
#別擔心我依然能生活得很好
#為家人而活更為自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