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02:58:04加那利海棗

我可以活的很快樂



昨晚的包裝讓我感覺到很失敗,雖然也花了很多時間研究結構,讓它能完全只用卡楯而不用黏膠,並讓整個紙模能夠一體成型。慢慢的好像看的到成果了,但不知為何我卻不喜歡自己設計出來的東西。也許像佳佳說的,有時候我會有點好高騖遠吧。我的包裝才剛要起步,也許可以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就當做是練習吧。不過我來的及的話,我應該還是會改造一下吧...。

這陣子除了包裝外仍有許多事情令我感到不順心,有的同樣也是作業的事,有一些是朋友的事,零零種種。到了三年級了,還是經常自我質疑是否真的適合設計這一條路。我再跟寶寶談到我對金犢獎有些無力時,她說,要做設計就要開心的做設計,如果可以這樣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那坐不做的讓大家認同就不是那嚜重要啦。
雖然這句話有點不能認同,因為似乎設計的東西就是要給別人看的。但重要的是動機,裡面講到了要『開心』。我真的喜歡設計嗎??我想這真的質得我好好去想。

不論如何,事情的可能千百種。我應該要時常提醒自己要換個角度想,正如同壓力很大的時候會提醒自己記得深呼吸那樣。橘子大俠會教導我一個觀念,『不管怎樣,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事情都是自己找的,那麼做起來,應該就會比較快樂吧。

我想,我應該要讓自己活的更快樂。
2007-03-30 06:41:01

昨天下課之後寶留下來聽了吳介民的演講
感覺收穫很多
他是個有趣的人(最後還變了很棒的魔術給大家看)
他提到自己的心路歷程
覺得很佩服像他這樣的人~~
其實吳介民就是一個開心的設計人喔!!
並不是因為他特別厲害
而是因為他的心態吧
把設計當作是在玩一樣
寶感覺如果不要那麼在意自己的成就
也許會進步的更快也說不定
也可以開心的做設計吧...
吳介民先生跟我們舉了很多利子
開心玩設計的例子...
我想現階段的我們就像是以前高中學的數學英文一樣
好像有某些部份不是為我們自己學
而是為了老師,為了比賽,為了升學...不過這是讓我們進步的方式...
等到我們像一塊海綿吸的飽飽的
然後有一天
設計是屬於你自己的小天地不被侷限的時候
相信那會快樂一點~~
加油喔緯寶~~~